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南锣鼓巷改造、北京新机场、首批自住房……背后都有金隅的身影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04日 来源: 中国建材杂志 【字体:
摘要: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中,北京金隅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独特产业链优势,坚持首善标准,彰显国企责任,创新发展路径,在助推首都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原标题:南锣鼓巷改造、北京新机场、首批自住房……背后都有TA的身影)

    今年2月,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在北京视察时强调,北京城市规划建设和北京冬奥会筹办工作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北京市的两项重要任务,要认真贯彻党中央决策部署,坚持首善标准,解放思想,开阔思路,求真务实,攻坚克难,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立足提高治理能力抓好城市规划建设,着眼精彩非凡卓越,筹办好北京冬奥会,努力开创首都发展更加美好的明天。

    在北京城市规划建设中,北京金隅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在市委、市政府和市国资委的正确领导和大力支持下,充分发挥独特产业链优势,坚持首善标准,彰显国企责任,创新发展路径,在助推首都城市规划建设方面做出了突出贡献。

    勇于担当 大力推进非首都功能疏解

    2016年,北京金隅主动响应市政府号召,克服困难,成功实施了通达耐火材料、天坛家具、太尔化工、三重镜业等在京产能的疏解工作。天坛家具从海淀西三旗搬迁至大厂金隅工业园,引进全新的高科技环保工艺技术,新建的80万标件生产线投入运行,实现了中高档家具的产业升级。金隅与外方股东就柯诺木业公司股权收购事宜达成协议,为彻底完成北木区域疏解腾退工作奠定基础。金隅强力推进“两违”治理工作,与丰台区联手妥善解决大红门地区鞋城的疏解腾退难题,提前完成在京“两违”治理三年工作任务。与海淀区共同规划西三旗中关村(金隅)科技园项目,致力于塑造“疏解非首都核心功能、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推进智能制造创新中心建设”的典范,把腾退的土地变成创新创业的热土,实现产业转移升级和国有资产的保值增值。目前,中关村西三旗(金隅)科技园配建人才公寓项目正在加紧建设,昔日工业园区转型为高科技孵化器。

    金隅汇星苑、汇景苑 自住型商品房先后完成交用

    2016年3月、6月,金隅嘉业北京公司汇星苑、汇景苑自住型商品房先后完成交用。这是公司积极响应政府号召,利用自有土地开发建设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其中金隅汇星苑不仅是北京市第一个摇号选房的项目,也是首批实现入住交用的自住型商品房,项目的开发建设得到了政府和社会的极大关注。作为2015年度北京市结构长城杯奖和2015年度“北京市绿色安全文明工地”获得者,金隅汇星苑、汇景苑自住型商品房以周到的服务和过硬的质量让业主真正感受到家的舒心和温暖。金隅嘉业北京公司将继续秉承国企责任,树立社会担当,为首都百姓建好房,为金隅品牌赢口碑,为集团提质增效和创新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金隅勇担南锣鼓巷改造重任

    南锣鼓巷位于北京中轴线东侧,是我国唯一完整保存着元代胡同院落肌理、规模最大、品级最高、资源最丰富的棋盘式传统民居区,也是最赋有老北京风情的街巷,至今已有740多年的历史。根据北京改造旧城核心区的总体规划,“城市中轴线统领的空间秩序得以重塑,历史街区充满生机和活力,各类文化遗产逐步得到保护与合理利用,整体文化价值得以凸显,国家文化中心形象得以展示”。而南锣鼓巷地区环境保护整治项目则是旧城核心区改造的重中之重。2016年4月15日,金隅与北京市东城区政府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实施南锣鼓巷历史文化街区“保护·整治·复兴”计划。北京金隅嘉业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北京金隅地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和北京市东城区房屋土地经营管理一中心共同出资组建了北京金隅东成置业有限公司,作为该项目的实施主体,公司于6月28日取得工商营业执照,7月26日获取开发资质。

    金隅优型水泥应用于北京新机场主航站楼

    2016年5月,北京金隅琉水环保科技有限公司专门为北京大兴国际机场主航站楼底板大体积混凝土设计专用高性能水泥,此种水泥水化热低,抗渗抗冻性能良好,能大幅减少混凝土裂缝,有效提升混凝土耐久性。琉水在2015年11月成立技术攻关小组,通过对大体积混凝土温升趋势的认真分析,琉水组织多次试验,完善4大项15小项技术优化措施,并于2016年1月进行工业试生产。经中国民航场道工程科研基地及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验,琉水生产的优型普通硅酸盐水泥各项性能符合相关标准要求,达到预期效果。为满足北京通州副中心建筑施工要求,琉水公司还专门生产低碱低面水泥,副中心建设施工90%以上均使用此种水泥。

    金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建设办公室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2016年10月21日,金隅与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在通州区工程现场指挥部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公司总经理曾劲、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建设办公室主任郑志勇出席签约仪式并签署协议。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作为国家重点工程,将以世界眼光、国际标准、中国特色、高点定位打造“千年大计”。工程将对京津冀协同发展产生深远影响。根据协议,双方就北京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使用建筑材料的供应和质量等方面展开全面合作,共同研究解决产品供应和使用过程中的重大课题。金隅作为市属大型国有企业,在重点工程和保密工程产品供应方面具有丰富的经验,且产品生产基地集中在大厂和窦店工业园区,与城市副中心行政办公区工程的距离较为适宜,具备及时供应、质量保障和快速服务的能力。金隅发挥国有企业的优势,以高度政治和社会责任感,确保产品的质量和保障供应,不辜负各方面的信任和期望。截至目前,金隅已经供应水泥、混凝土、砂浆、加气块等材料,其中金隅水泥38万吨,混凝土23万立方米,金隅砂浆7000吨,金隅加气块1.2万立方米。同时金隅防火涂料、加气板材、岩棉、玻璃棉、矿棉吸音板等产品供应事宜正在积极商谈。

    金隅高新产业园打造京南高新产业示范区

    金隅高新产业园区位于北京市大兴区黄村镇,南六环与京开高速交汇点,地处北京电子商务中心核心区,毗邻大兴生物医药基地,距首都新机场15公里,距北京南站23公里,距黄村火车站4公里,区位优势得天独厚。园区主动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发展战略、京津冀协同发展政策和金隅“十三五”规划,与首都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两大核心功能定位相对接,与区域电子商务和生物医药两大重点产业规划相对接,与金隅“转型升级、创新发展、开放融合、共享成果”核心发展理念相对接,立足北京,面向全国,依托区域、资源优势,以电子商务、健康产业为重点服务对象,汇聚高端办公环境、多功能展示交易及会议会展中心、高标准仓配物流体系,配套餐饮、公寓、商超等生活服务设施,提供高品质专业化服务,发挥金隅品牌影响力,2017年底将建成多功能现代化高新产业园区,打造京南高新产业核心示范区,促进大兴区健康产业和电子商务的集聚和发展。

    加大对“城市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

    2017年2月4日,金隅2017年第一次党政联席扩大会议召开,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姜德义主持会议并指出,公司要借助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四个中心”的战略定位,以及近一段时期北京经济工作的总体要求,加大对“城市矿产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要认真研究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形势下和“四个中心”战略定位中城市发展规划和土地利用政策的调整变化,充分利用金隅作为北京市属国有企业的自身特点和产业优势,积极参与北京城市老旧小区改造和非首都功能疏解后腾退的土地、房地产以及城市零散土地等资源的集约开发利用,提高对“城市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能力。要全面细致梳理系统内疏解之后的土地、房产资源,制定符合首都城市定位、切实可行的开发利用方案。同时,在高质量规划、高标准设计和高水平建设南锣鼓巷修缮改造项目的基础上,认真总结“城市矿产资源”综合开发利用的成功经验,完善可复制、可推广的开发、运营、管理措施,形成高层次的“城市矿产资源”开发模式,在增强公司房地产开发的长期可持续发展能力,实现更好经济效益的同时,为首都城市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更好地体现市属国有企业的政治责任和社会担当。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