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行金华分行牵头组建国际银团支持红狮集团“走出去”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08日 来源: 浙江日报(杭州) 【字体:
摘要:日前,中行金华市分行为红狮集团在尼泊尔、老挝两国投资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申报的11.25亿元信用总量贷款成功获得上级行批复。作为项目融资服务的主牵头银行,目前,该行还在积极为项目组建总金额逾20亿元的国际银团贷款,将为红狮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注入强劲的资金流。


    日前,中行金华市分行为红狮集团在尼泊尔、老挝两国投资的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申报的11.25亿元信用总量贷款成功获得上级行批复。作为项目融资服务的主牵头银行,目前,该行还在积极为项目组建总金额逾20亿元的国际银团贷款,将为红狮集团加快“走出去”步伐注入强劲的资金流。

    自国家确立“一带一路”战略以来,金华银监分局高度重视辖内银行业机构与“一带一路”项目的对接,通过下发指导意见、参加专题会议等多种方式,督促引导辖内银行业机构寻找优质企业与项目,做好金融服务与保障。同时,红狮集团抢抓机遇、积极谋划,成立专门海外项目公司,加快“走出去”步伐。在获悉红狮集团有意在尼泊尔、老挝两国分别上马数条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后,中行金华分行高度重视,充分利用好中银集团全球化、多元化的综合经营平台,成立专项金融服务小组,经过反复调查及论证,充分考虑当地国情、汇率波动、地缘政治等风险因素,为集团精心设计了由“内保外贷”和“跨境直贷”相结合的国际银团方案,并引入国家进出口银行、民生银行、恒丰银行等金融同业,以及中信保和知名律所共同推进方案的设计落地。期间,面对项目所在地均为境外、适用的法律体系不同等诸多挑战,中行金华分行多次奔赴总行、省行汇报项目情况,并多次召集其他银行同业开展银团会议,商讨项目细节、开展合同对标,加快项目融资整体审批进度,不仅赢得了地方党委政府和企业的高度评价,而且充分展示了中行金华分行在跨境投资项目上的专业水准和业务能力。

    事实上,红狮集团尼泊尔、老挝项目只是中行金华分行助力金华企业“走出去”的一个缩影。2016年以来,中行金华分行充分发挥中银集团国际化、多元化的整体优势,充分运用中银集团机构覆盖“一带一路”沿线18个国家的独家优势,着力创新产品服务,加强穿透撮合联动,联合市政府、商务局,专门举办金华市“一带一路”暨“走出去”项目推进会,以“贸易金融”“投资银行”“海外金融”等综合金融服务,与金华10家“走出去”企业签署了总金额超70亿元的银企合作协议,为其在“一带一路”沿线地区进行投资经营活动提供支持和保障,勇当金华“走出去”企业的首选银行、主办银行和核心银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