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宋赛副总理冀万象红狮带动水泥出口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2日 作者: 章建华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老挝副总理宋赛日前到中资企业万象红狮萨迪他水泥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调研时表示,希望公司早日投产,带动老挝水泥出口。

    老挝副总理宋赛日前到中资企业万象红狮萨迪他水泥有限公司建设工地调研时表示,希望公司早日投产,带动老挝水泥出口。

    万象红狮萨迪他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汪建卫11日对新华社记者介绍,老挝政府副总理宋赛·西潘敦9日到万象红狮建设工地调研,实地了解现场情况并进行座谈。

    汪建卫当天向宋赛副总理一行介绍了万象红狮项目建设进度、参与周边公益事业等,并就当地居民就业、当地员工劳动制度、当地员工及高校毕业生技能培训等作了详细解答。

    汪建卫表示,红狮集团坚持“先予后取”“义利并举、以义为先”“自利则生、利他则久”的投资理念,努力把先进的水泥工艺、装备、技术和管理带到老挝,用安全、环保、低碳方式制造水泥,为老挝基础设施建设提供优质水泥,降低建设成本。同时,公司将尊重当地风俗文化,积极参与当地公益事业,增加当地百姓福祉,树立中国企业在海外良好形象。

    宋赛副总理表示,欢迎红狮集团到老挝投资建厂,希望万象红狮继续参与周边公益活动,支持项目周边教育、医疗、生活用水设施等建设,实现和谐共赢、共同发展。

    宋赛提出,老挝政府将继续支持万象红狮水泥项目建设,希望项目早日点火投产,提升老挝水泥工业整体水平,将水泥出口到泰国等国家,同时带动周边地区材料供应、物流、服务等行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

    宋赛还表示,中老两国是山水相连的友好邻邦,两国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老挝政府支持中国“一带一路”战略。

    老挝万象省省委书记兼省长维东和老挝总理府办公厅、万象省办公厅、计划投资厅、自然资源环境厅、新河县政府等部门主要负责人陪同调研。

    据悉,老挝万象红狮由红狮集团投资建设,项目位于万象省新河县,总投资3亿美元,厂区面积约1000亩、矿山面积约3000亩,建设1条日产5000吨新型干法水泥生产线。项目于2016年11月8日主体工程开工建设,今年3月窑尾框架开始吊装,计划11月试生产销售水泥,力求满足老挝大型基础设施建设需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