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张安平首张成绩单 台泥一季度获利激增276%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7日 作者: 侯良儒 来源: 苹果日报 【字体:
摘要:台泥昨公告首季财报,这也是张安平接手集团董座的第1张成绩单。其中,台泥“3率3升”,单季纯益8.3亿新台币,年增率276.5%;信昌化由亏转盈;中橡获利年增近6成,可说为张安平领军的新台泥,划下漂亮开始。


    台泥昨公告首季财报,这也是张安平接手集团董座的第1张成绩单。其中,台泥“3率3升”,单季纯益8.3亿新台币,年增率276.5%;信昌化由亏转盈;中橡获利年增近6成,可说为张安平领军的新台泥,划下漂亮开始。

    台泥前董事长辜成允1月意外辞世后,便由号称“最佳企业救火员”的张安平,扛下市值近2000亿新台币、关系企业达17家的台泥集团兵符。这段时间以来,各界不断猜想,这位专业经理人是宝刀未老?或将因离开水泥业许久而力有未逮?

    以债换股避险有成

    然而,在昨日发布第1季财报,台泥三宝以突出的财务数字,回答种种猜测与质疑。像是台泥首季的毛利率、营益率、纯益率,分别年增5.2个、6.4个、2.7个百分点,达成3率3升的里程碑,总计单季税后纯益8.3亿新台币,年增率276.5%。

    台泥首季度营运概况(新台币)

    营收(亿元):211.79

    年增(%):19.5

    税后纯益(亿元):8.32
 
    年增(%):276.4

    EPS(元):0.23

    主掌业务大旗的台泥资深副总黄健强分析,第1季获利成长显著,首要原因是大陆水泥事业获利大增,尤其市况去年下半年翻转后,台泥第1季大陆的水泥出货量虽与去年同期持平,但单价增近30%,毛利率、获利规模就此推高。

    于此同时,过往困扰台泥许久的汇损问题,在第1季台币大升之际,竟未对水泥本业造成任何损失。黄健强指出,归功于去年前董座辜成允授意,公司进行美元借款转换与“以债换股”的避险有成。

    度过财报一鸣惊人的第1季后,台泥对第2季展望更为乐观。黄健强表示,目前大陆水泥市场需求正常,价格也维持第1季水平,若与去年同期比较,则是显著提升,预估4月起辽宁厂恢复生产后,第2季水泥出货量将优于第1季。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