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煤炭价格进入跌势 供需发生了什么变化?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17日 来源: 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 【字体:
摘要:在需求不强的情况下,随着煤炭产能逐步释放,供应趋于宽松,煤企和下游以及中间环节,库存水平都在回升,煤价下行很难避免。对于短期这种弱势下行格局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煤价再次跌穿煤企成本线的可能性并不存在,煤价进入合理区间后,随着6月份下游电厂开始准备迎峰度夏,继续维持低库存策略的可能性不大,需求一个补仓阶段,煤价届时将会有止跌预期。


    进入五月以后,国内煤炭市场跌势明显,特别是港口动力煤市场,价格已经距高位回落近100元/吨,那么当前市场在供需上发生了哪些变化,导致煤价重新进入跌势呢?

    首先在供应上,随着煤炭减量化生产不再大范围实施,多数煤矿在没有环保压力的情况下,基本可以做到满负荷生产,部分大型企业还执行330政策,煤炭整体供应正在逐步趋于宽松。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监测数据显示,4月份,全国原煤产量29453万吨,同比增长9.9%。

    其次在需求上,5月天气转暖,民用需求淡季,工业需求虽依然不弱,但是近期环保重压下,释放情况并不理想。据CCTD中国煤炭市场网数据显示,截至5月16日,沿海六大电厂的煤炭日耗59.2万吨,库存回升至1187.3万吨,可用天数在20天。

    煤价的市场预期开始走弱,电厂观望气氛加重,动力煤期货也在低位调整,截至5月15日,动力煤期货收盘价511.8元/吨。另外,煤企在目前盈利的情况下,让利保量的想法同样盛行,所以同业竞争激烈,加速了煤价下行的速度。

    在需求不强的情况下,随着煤炭产能逐步释放,供应趋于宽松,煤企和下游以及中间环节,库存水平都在回升,煤价下行很难避免。对于短期这种弱势下行格局还会延续一段时间,但是煤价再次跌穿煤企成本线的可能性并不存在,煤价进入合理区间后,随着6月份下游电厂开始准备迎峰度夏,继续维持低库存策略的可能性不大,需求一个补仓阶段,煤价届时将会有止跌预期。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