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集团:海外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

更新日期: 2017年05月22日 作者: 姜刚、程士华、汪奥娜 来源: 新华社 【字体:
摘要:2013年以来,海螺集团“走出去”加力提速。截至2016年底,海螺集团在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俄罗斯等五个国家先后注册设立14家公司,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已形成熟料产能510万吨,海外员工达1700多人。

    (原标题:从中博会透视中国中部经济新蓝图 创新转型开放助推中部崛起)

    5月17日至19日,第十届中国中部投资贸易博览会在安徽合肥举行。作为展现中部地区崛起成就的窗口和扩大开放的平台,中博会期间,有眼花缭乱的高科技展品,也有涉及行业众多的各种推介会,创新、转型、开放成为中部六省经济新动能的“关键词”,不仅勾勒出中部崛起战略实施十年来的发展轨迹,而且在“一带一路”倡议引领下,发展机遇不断增多,发展空间更为广阔。 
 
    转型走出新天地 
 
    随着中部崛起战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等的深入推进,中部地区的区位交通、市场潜力、人力资源等优势更加凸显。在经济新常态下,各地积极探索转型发展,走出一条新旧动能融合转化之路。 
 
    一些传统优势产业还在追求制造模式的转型升级,自动化、信息化、智能化正成为产业发展的新风向。
 
    “中部地区各地的实践证明,转型走出新天地。”安徽省发展战略研究会会长程必定认为,中央在2006年作出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决策,随后配套出台多项政策,加之承接产业转移、践行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带动,从各项指标看,这十年是中部地区发展最好的十年。 
 
    开放迎来新机遇 
 
    “‘一带一路’为我们插上了翅膀,让我们有能力飞得更高、更远,我们的国际化有了更为广阔的平台。”海螺集团董事长高登榜说,中博会让海螺这类谋划国际化的大型企业,有了更多走出去的机会。 
 
    2013年以来,海螺集团“走出去”加力提速。截至2016年底,海螺集团在印尼、缅甸、柬埔寨、老挝、俄罗斯等五个国家先后注册设立14家公司,累计完成投资79亿元,已形成熟料产能510万吨,海外员工达1700多人。 
 
    扩大对外开放,就能迎来新机遇。本届中博会参会来宾超过4200人,其中境外来宾约800人,涵盖60个国家和地区。期间,安徽省向海内外客商推介发布500个重点优势项目,涵盖家电、汽车、生物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等多个行业。 
 
    开放为经济转型提供新动能。今年1-3月,湖南开放型经济主要指标保持快速增长,自贸区、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等重大平台建设不断推进,有望取得新突破。其中,湖南进出口总值已连续3个月实现大幅度增长,1-3月,进出口总值420.25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同期增长52.5%。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