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市场预期台湾水泥厂第二季度的整体表现佳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06日 来源: 工商时报 【字体:
摘要:大陆水泥市场各地区扩大错峰生产强度,库存减少,加上环保稽查造成供给减少,让水泥价格第二季5月水泥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提升33%,市场预期,台湾水泥厂台泥、亚泥、国产建材实业第二季的整体获利会比去年同期呈大幅度增加。

    大陆水泥市场各地区扩大错峰生产强度,库存减少,加上环保稽查造成供给减少,让水泥价格第二季5月水泥平均价格比去年同期提升33%,市场预期,台湾水泥厂台泥、亚泥、国产建材实业第二季的整体获利会比去年同期呈大幅度增加。 
 
    据统计,大陆5月份水泥市场平均价格为每吨354元人民币,比去年同期增长33.58%。 
 
    台湾各水泥厂指出,为进行供给侧改革,大陆各地区水泥厂执行错峰生产的时间拉长,加上近期中央下乡进行环保定点稽查,造成供给减少,水泥价格欲降不易。 
 
    另外,生产天数减,而基建增加,让各水泥厂的库存下降,水泥厂不可能降价。 
 
    营业区域主要在华南地区的台泥指出,第二季是传统的雨季,一般的价格都会有下跌、出货量也会萎缩;不过,今年无论是价、量,减少的幅度都小、甚至维持首季水准,所以,今年第二季大陆市场的营运会比去年好很多。 
 
    今年首季出现亏损的亚泥中国,第二季在华中市场工程及基建数量增加下,出货量有逐月增加趋势,预期,第二季营运应可转亏为盈。 
 
    国产大陆福建水泥厂第1季销售35万吨,较去年同期成长13%,销售金额更大幅成长46%,带动首季大陆获利大幅增加;第二季的4、5月出货量比首季还要多,加上价格维持在高档,因此,第二季的获利预期会比首季还有成长10%以上。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