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辜成允荣获SEE生态奖 台泥绿色环保之路持续向前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08日 来源: 台泥集团 【字体:
摘要:台泥的环保力量,不仅仅是每一个你;世界环境日你们在为绿色付出的同时,前董事长辜成允荣获2017“第七届SEE生态奖”。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 他的环保精神传递给了每个台泥人,指导着我们一往无前。

    6月5日是世界环境日,我们在介绍台泥的绿色事业之时,好多朋友们回复了自己的“浇水”事业。允萌花开,百种兴盛,而台泥的环保之花,已经盛放在了每一位兢兢业业为环保贡献力量的你们心中。 
 
    台泥的环保力量,不仅仅是每一个你;世界环境日你们在为绿色付出的同时,前董事长辜成允荣获2017“第七届SEE生态奖”。 
 
 
    斯人已逝,幽思长存。 
 
    他的环保精神传递给了每个台泥人,指导着我们一往无前。 
 
    由阿拉善SEE公益机构主办“第七届SEE生态奖”在京举行颁奖典礼。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三任会长韩家寰、阿拉善SEE创始终身会员武克钢为台泥集团前任董事长辜成允颁发奖项,由台泥集团驻北京首席代表葛保罗代为领奖。 
 
 
    阿拉善SEE生态协会第三任会长韩家寰(左一)、阿拉善SEE创始终身会员武克钢(右一)颁奖予台泥集团驻北京首席代表葛保罗(中) 
 
    颁奖现场播放了在台泥绿色环保价值链的发展历程,前董事长辜成允先生以节能减排、废物利用的思路,在传统水泥行业的转型升级中,将生产与焚烧发电、污水处理、碳排放中和结合在了一起,为两岸环保事业做出了表率。他的环保“逆袭”,改变了台泥,改变了行业,同时也得到了SEE生态奖评委会的一致认可。 
 
    台泥表示,辜董所倡导和坚持的“环保是责任,不是成本”理念早已融入台泥的基因。未来,台泥还将进一步转型环保服务提供商,在生态环保的道路持续不断地向前迈进。 
 
    SEE生态奖诞生于2005年2月,是中国大陆首个由民间环保团体设立的生态环保奖,意在发现和鼓励经济、生态、社会等领域中,运用创新思维和创新方法,解决环境问题,倡导可持续发展的人或机构。该奖项以广泛的社会参与、严谨的评审程序等为明显特征,是被广为关注的重要环保奖项。 
 
    而对辜成允先生和台泥而言,环保奖项只是对过去的肯定,目标远不止于此。辜成允先生早年受老董事长辜振甫先生庭训,启动台泥转型之路,从污染大户到环保模范,进而变成环保尖兵。在他的带领下,台泥把环保的理念内化成经营的战略,不断探索和推进环保事业。 
 
    循环经济典范 
 
 
    台泥和平厂集水泥、港口、发电为一体,同时进行二氧化碳捕捉与利用,既能够降低成本、提高经济效应,也减少了废弃物的排放,更加环保。 
 
    环保服务提供商 
 
    在实现水泥主业绿色发展的同时,台泥陆续涉足余热发电、废弃物处理、水处理等事业,串联起绿色环保价值链,为社会提供全面多样的环保服务。 
 
    植物“诺亚方舟” 
 
 
    成立于2007年的“辜严倬云植物保种中心”,以保护生物多样性为使命。到如今,已经成功种植、培育30,813种来自世界各地的热带及亚热带植物(含雾林带植物在内),规模为世界第一。 
 
    环保之路漫漫,辜成允先生的精神,会带着我们不断前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