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安徽发布铁路和民航体系五年规划 8市将建轨道交通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09日 来源: 安徽商报 【字体:
摘要:安徽省政府发布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及民航建设体系的两大最新规划(2017~2021),五年间的立体大交通建设一览无余。铁路方面,连接相邻城市及市郊的铁路公交快线“市郊铁路”概念被重点提出,以合肥为中心,辐射桐城、淮南、庐江、六安、金寨,安庆市区至部分县也有规划。除合肥、芜湖外,我省还将有6个市启动轨道交通建设。

    安徽省政府发布现代铁路交通体系及民航建设体系的两大最新规划(2017~2021),五年间的立体大交通建设一览无余。铁路方面,连接相邻城市及市郊的铁路公交快线“市郊铁路”概念被重点提出,以合肥为中心,辐射桐城、淮南、庐江、六安、金寨,安庆市区至部分县也有规划。除合肥、芜湖外,我省还将有6个市启动轨道交通建设。
 
    铁路部分
 
    我省还有13县没有铁路
 
    根据规划文件给出的统计数字,目前我省干线铁路已覆盖我省所有设区市和47个县,其中高速铁路通达13市16县,全省铁路运营总里程达到4223公里(不含城市轨道交通)。不过,全省尚有13个县不通铁路。合肥至山东半岛、西北等方向的高铁通道尚未畅通,缺乏高标准沿江、沿淮高铁通道。 2017~2021年,全省铁路建设拟投资4110亿元,其中,铁路2740亿元,城市轨道交通1370亿元。
 
    研究建设齐云山、黄山、九华山、天柱山“四山联动快速通道”。建成淮北—宿州—蚌埠城际铁路,建设淮北—蒙城—阜阳等城际铁路,开展天堂寨—天柱山、合肥—新桥机场—六安等城际铁路项目前期研究。合肥至金华高铁提上日程。
 
    合肥至金寨桐城将有铁路公交
 
    本次规划特点将市郊(域)铁路单独列出,并将其功能定义为提供中心城区与周边城镇组团大运量、快速度、通勤化公共交通服务,即俗称的区域快线。期间,我省将建设合肥—六安—金寨等市郊铁路,开展合肥—桐城、合肥—淮南、合肥—庐江—池州等市郊铁路项目前期研究。
 
    民航部分
 
    新桥机场二期建设将启动
 
    到2021年,全省开通民航运输机场达到10个,建设通用机场16个以上,实现全省92%的县级行政单元能够在地面交通100公里范围内享受航空基本服务。合肥新桥机场区域性航空枢纽地位明显增强,开通航线100条以上。力争航线网络延伸到欧洲、非洲、大洋洲和北美洲。根据规划,适时启动合肥新桥机场二期建设。加快推进新建芜湖/宣城、蚌埠、亳州、宿州、滁州等民航机场建设。开展新建金寨民航机场以及迁建安庆、黄山机场前期研究,努力把黄山机场建成区域性旅游航空枢纽。
 
    8个城市建轨道交通
 
    城市轨道交通项目方面,除了合芜两市要建成轨道交通骨干线路,还将启动其他批复规划的城市轨道交通主要线路建设。实施马鞍山、淮南、蚌埠、阜阳、安庆、铜陵等市轨道交通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