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西南拉法基资产并表 料一季度业绩大增

更新日期: 2017年06月29日 作者: 邹戈 谢璐 来源: 广发证券 【字体:
摘要: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61.2%;实现归属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69.6%;对应每股收益0.06元。预计2017年1-6月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

 


    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38.8亿元,同比增长61.2%;实现归属净利润0.95亿元,同比增长169.6%;对应每股收益0.06元。预计2017年1-6月归属净利润同比增幅在50%以上。
 
    收购拉法基资产并表,一季度营收大幅增长,盈利大幅改善公司一季度综合销量约1336万吨,同比增长约27%,主要是收购拉法基水泥资产开始并表,公司同口径实际销量约1022万吨,同比基本持平;另外价格同比去年大幅上涨,使得公司营收增长较快,同时盈利大幅改善;中南、西南地区一季度水泥价格分别同比上升41.0%、34.5%,公司吨收入约290元,同比提升61元,吨成本228元,同比提升39元,吨毛利62元,同比提升22元,吨净利6元,同比提升20元(去年同期亏损,吨净利-14元)。
 
    西南版图扩张,海外布局:领先公司为两湖地区龙头,原有产能主要集中于华中地区,立足本省湖北(产能布局56%),在收购拉法基重庆、云贵水泥后,版图扩大至西南,影响力增强,未来将成为区域内整合市场的重要力量,同时整体产能规模亦进一步扩大,新增熟料产能1000万吨、水泥产能1500万吨,此外,公司率先在海外布局,并持续推进,塔国索格特3000t/d生产线亦于2016年点火投产,哈萨克斯坦、尼泊尔等国的产线项目也在继续推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