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乔龙德就建材行业转型升级在陕西调研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07日 作者: 李琥 刘鑫 谭雨婷 艾蓬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6月26~27日,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在陕西就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调研。他先后来到尧柏特种水泥集团、中国建材地勘陕西总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于27日下午出席了陕西省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

 

    6月26~27日,中国建材联合会会长、中国水泥协会会长乔龙德在陕西就建材行业转型升级情况进行调研。他先后来到尧柏特种水泥集团、中国建材地勘陕西总队进行实地考察调研,并于27日下午出席了陕西省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
 
 
    26日,乔龙德在尧柏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建礼、陕西省建材联合会秘书长周伟、陕西省水泥协会秘书长李琥的陪同下,前往尧柏集团富平水泥公司水泥窑协同处置工业危险废弃物生产线调研。在固废处置生产大楼内,乔龙德一边观看危废处置过程,一边听取企业情况介绍,他非常关注日渐成熟的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垃圾和工业危废技术在生产应用中所实际获得的政策支持和经费补贴,兼具经济技术指标的协同处置范例才可持续、可推广。他指出尧柏特种水泥集团积极践行“科技、绿色、环保、和谐”发展理念成绩斐然,要求企业认真总结项目建设及生产经营经验,中国水泥协会将在日后的相关活动中向全行业进行推广介绍。
    
    随着调研工作的深入,当天下午乔龙德参加了尧柏特种水泥集团中高层管理干部座谈会,听取了董事长张继民和总裁马维平关于公司生产经营情况的介绍、李琥对陕西省水泥行业发展状况的介绍。当了解到尧柏特种水泥集团通过精细化管理途径节约生产成本,通过各项技术改进,较大幅度提高了产品性能,通过市场协同改观了经营效益后,乔龙德充分肯定了尧柏集团在近三十年的发展道路上所取得的优异成绩。他高度赞扬了尧柏特种水泥集团作为陕西省建材联合会和陕西省水泥协会会长单位,垂范推进行业自律和区域市场治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特别是在行业中以精准扶贫为目标成立教育基金会的做法,可谓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同时,对他们通过技术开发、强化管理,促进行业以及企业自身稳健发展给予了肯定。
 
    乔龙德在中国建材地勘陕西总队党委书记杨春泉等的陪同下,参观了陕西总队“十三五”规划部署和企业文化建设成果展示,并与陕西总队领导班子成员和部分中层管理人员进行了座谈。
 
    乔龙德充分肯定了陕西总队在资质建设、企业荣誉、产业拓展、党的建设、企业文化、管理机制、经济效益、班子团结等方面取得的发展成果。他指出:企业工作的根本出发点,一是为行业发展解决一些共性的问题;二是必须做好自身的建设,壮大企业,提高职工的生活水平。在这两点上,陕西总队都做得很好。陕西总队摆脱了以往建材地勘队伍分散、低标准的管理模式,以市场为导向,创新了思维方式,抓住了发展重点,不断延伸产业链,形成地质勘探与矿产资源开发相结合的经营模式,提高了职工待遇和队伍凝聚力,为建材地勘队伍树立了良好的榜样。希望陕西总队能把这种优势传承下去,立足实际,坚定不移地做好企业的发展壮大,为职工谋福利。
 
    6月27日乔龙德参加了由陕西省工信厅和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共同召开的陕西省建材工业转型升级座谈会,听取了陕西省经济联合会党委书记王奋利和陕西省工信厅调研员牟卫强对全省工业以及建材工业的介绍,并听取了来自全省水泥、玻璃、墙材、水泥制品、砂石骨料、陶瓷、玻纤和石材等企业代表的发言。
 
    乔龙德指出,建材行业的健康发展要求企业要加快产业投资结构的调整和产业转型升级步伐;全行业要紧紧围绕去产能、补短板、调结构、稳增长、增效益的发展主线,积极做好传统产品向高品质、高附加值、高端发展的转型升级;要加快做好绿色建材产业等新兴产业的发展;要加快做好建材产业链的延伸和制造服务业的拓展;要加快建材行业“走出去”步伐,实现国际化发展。
 
    乔龙德对陕西建材行业提出了四点要求:第一是要彻底从思想上转型升级,在这创新和竞争的时代,企业要创新提升,要做好核心产品和优势产品,以国内一流为目标,产品向高标准、高品质、高附加值发展;第二,要充分发挥大企业的引领作用,促进中小企业产业升级和落后产能有序退出;第三,希望企业自身若有能力完成产业链延伸的一定要积极做好;第四,要努力稳定当前来之不易的经济效益,做好下游产业的价格传递工作,希望陕西建材产品的价格能够尽快回归合理区间,恢复到全国平均水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