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材装备袋式除尘器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平台技术鉴定会在京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作者: 李琛 来源: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2017年7月2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袋式除尘器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平台”项目成果鉴定会。

 

    2017年7月29日,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在北京组织召开了由中材装备集团有限公司、南昌大学、河北工业大学共同承担的“袋式除尘器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平台”项目成果鉴定会。由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中国环境保护产业协会袋式除尘委员会秘书长吴善淦、天津大学章青教授、天津工业大学金国光教授、华润水泥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技术总监赵国东、西安尧柏环保科技工程有限公司王健礼专家、中材国际南京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丁苏东专家、成都建材工业设计研究院文柏鸣专家组成的鉴定委员会专家组审查了鉴定资料,听取了项目组所作的工作报告、研究报告、经济社会效益分析报告、用户使用报告和专家现场考察报告,经质询和讨论,对项目成果进行了鉴定。
 
    天津水泥工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与中材装备集团一体化整合,历经十年建立了袋式除尘器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平台和示范基地,功能完善,运行可靠,应用效果好,工程范例性强。平台三个主要功能分别是袋式除尘器集成创新、数字化设计和集成重构及多场仿真。基于TRIZ体系的集成创新技术平台,解决了袋式除尘器构型和关键零部件结构设计的创新问题,提升了袋式除尘器整体研发技术水平。数字化设计平台实现了袋式除尘器的数字化集成重构及多场仿真,大幅缩短了研发周期。袋式除尘器综合试验技术平台具有相关组态实验和优化设计功能,为袋式除尘器创新研发提供了科学数据支撑。
 
    项目成果首次实现了袋式除尘系统的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的平台建设,可对袋式除尘器设计、研发与多种滤材性能进行测试,提升了袋式除尘器的工业化设计水平,取得了显著的社会与经济效益。袋式除尘器数字化设计与综合研发平台依托该平台开发的袋式除尘器已广泛应用于华润水泥、尧柏水泥、海德堡公司等国内外用户,并拓展到电力、冶金等行业,满足用户需求。项目已获授权发明专利3件、实用新型专利4件、软件著作权2件,发表学术论文27篇。中材装备集团总经理隋明洁表示要继续践行“中国制造”战略,滤袋是袋除尘器的核心部件之一,今后利用计算流体动力学(Computational Fluid Dynamics,CFD)技术深入研究滤袋性能,并入综合测试平台。专家一致认为项目成果整体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平,建议项目成果应尽快进行推广,促进我国袋式除尘器产品设计与创新水平的提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