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东化州海螺5000t/d水泥项目正在建设中

更新日期: 2017年07月31日 来源: 化州市政府网站 【字体:
摘要:本项目是经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在建项目,取得了广东省发改委投资项目备案,符合相关产业政策。现对本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进行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

 

化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公众参与第一次公示
 
    化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成立于2010年7月,位于广东省茂名市中垌镇,占地约528亩,项目总投资90865.79万元,规划建设1条50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配套200万t/a水泥粉磨系统及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年产水泥200万吨。建设范围包括自石灰石矿山开采运输、辅助原燃料进厂至水泥成品出厂(包括煤粉制备及输送)以及与之相配套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本项目是经国家工信部认定的在建项目,取得了广东省发改委投资项目备案,符合相关产业政策。现对本项目进行环境影响评价,并进行第一次公众参与公示。
 
    一、项目概况
 
    项目名称:化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5000t/d新型干法水泥熟料生产线项目
 
    建设内容:项目采用新型干法预分解生产工艺,建设一条5000t/d新型干法熟料生产线+200万t/a水泥粉磨系统+9MW纯低温余热发电系统,以及必要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项目涉及内容包括石灰石矿山开采运输、辅助及原燃料进厂、原料配料粉磨、煤粉制备及输送、熟料煅烧、熟料储存、配套纯低温余热发电、水泥粉磨系统等生产设施及与之相配套的生产、生活辅助设施。
 
    二、环境影响评价工作程序和内容
 
    环评单位在接受业主单位委托后,详细研究了本工程设计资料、进行了现场踏勘,并收集了详细的自然环境、社会环境、气象资料及其他相关资料,拟对项目影响区域环境现状进行评价,预测项目施工期和营运期对周围环境水、气、声、和固废等环境要素的影响程度,并结合公众参与意见提出可行的环保措施,编制环境影响报告书,上报环保主管部门审批。
 
    三、征求公众意见的主要事项
 
    (1)本项目建设可能对周围环境造成的影响;
 
    (2)本项目环境保护措施要求及规范化、合理化建议;
 
    (3)其他有关环境保护方面的想法和建议。
    
    四、公众参与主要方式及起止时间
 
    公众可通过电话、信函、电子邮件、来访等方式表达对本项目的意见和看法,同时请附上联系方式,以便进一步沟通和回复。
 
    公众提出意见的时间:自公示之日起10个工作日(信函以邮戳日期为准)
 
    五、建设单位名称和联系方式
 
    建设单位:化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联系人:谢工
 
    电话:0668-7933055
 
    地址:广东省化州市中垌镇
 
    六、环评机构名称与联系方式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广东智环创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
 
    联系人:莫工
 
    电话:020-83517902
 
    电子邮箱:893196903@qq.com
 
    地址:广州市越秀区东风中路335号3楼
 
建设单位:化州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
2017年7月26日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