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宏观>资讯详情

海外需求强劲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创4个月新高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2日 来源: 华尔街见闻 【字体:
摘要:数据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 51.1,好于预期值50.4,与6月财新制造业PMI50.4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处于四个月以来的高位。

 

    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好于预期,并创下了四个月以来最高值。
 
    数据显示,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为 51.1,好于预期值50.4,与6月财新制造业PMI50.4相比有了较大幅度的上升,处于四个月以来的高位。
 
    据《7月财新中国制造业PMI报告》,促进财新中国制造业PMI回升的主要原因是海外需求强劲,新业务总量加速增长。
 
    促进重要指标 PMI 回升的是新业务总量的加速增长,而且 7 月份增速可观,为 5 个月来最显著。
 
    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好转,海外需求强劲。值得注意的是,新增出口业务录得 2014 年 9 月以来的次高增速。为应对客户需求增长,制造商在 7 月份继续增加产量,与新业务一样,产出的扩张率也创下 2 月份以来最高纪录。
 
    7 月份,虽然生产与新订单皆有扩张,但厂商对用工仍继续保持相对审慎态度,用工规模进一步收缩,而且收缩率为 10 个月以来最显著。因此,积压工作量持续上升,积压率与 6 月份相近,同属小幅。
 
    中国制造商连续第二个月增加采购,而且增速超过 6 月份。投入品库存因此恢复增长,但增速尚微。许多受访厂商鉴于客户需求转强而重建库存。另一方面,成品库存轻微下降,部分厂商动用原有库存交付新订单。
 
    7 月份,制造业平均投入成本涨幅可观,为 4 个月以来最显著。许多受访厂商反映原料价格上扬。厂商也因此连续两月上调产品出厂价格,加价速度超过上月。
 
    7 月份,业界对于未来 12 个月的经营前景信心轻微减弱,乐观度降至 2016 年 8 月以来最低。
 
    财新智库莫尼塔研究董事长、首席经济学家钟正生点评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数据称,7月制造业景气度再次回升,经济延续了上月的反弹,金融监管也难言放松。
 
    财新PMI与官方PMI数据之间出现背离
 
    与中国7月财新制造业PMI创4个月新高不同,昨日统计局公布的官方7月制造业PMI出现回落,其中中小型企业PMI均出现了较大幅度下滑,降至50%荣枯线以下。
 
    分企业规模看,大型企业PMI为52.9%,比上月上升0.2个百分点,连续两个月回升;中型企业PMI为49.6%,比上月下降0.9个百分点,落至临界点以下;小型企业PMI为48.9%,比上月下降1.2个百分点,低于临界点。
 
    另外,官方数据还显示,海外需求出现放缓,新出口订单有所下滑(新出口订单下降1.1个百分点,而总的新订单仅下降0.3个百分点)。这与7月财新制造业PMI报告中“受访厂商普遍反映,市况好转,海外需求强劲”出现了较大背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