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安徽铜陵海螺垃圾处理二期项目顺利投产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7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7月31日,铜陵海螺传来喜讯,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二期项目在集团、海螺水泥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已顺利投产并稳定运行。至此,铜陵海螺垃圾处理项目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能力将达到20万吨,可实现铜陵城市生活垃圾的完全处理。

 

7月31日,铜陵海螺传来喜讯,公司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二期项目在集团、海螺水泥股份公司的大力支持和铜陵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下已顺利投产并稳定运行。至此,铜陵海螺垃圾处理项目可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年处理能力将达到20万吨,可实现铜陵城市生活垃圾的完全处理。

 

2007年以来,海螺集团通过大量考察、借鉴,并结合我国实际情况,在铜陵海螺开发建设了世界上首套利用水泥窑协同处置城市生活垃圾示范项目。该项目一期工程于2010年建成投运,日处理垃圾可达300吨,截至目前已累计处理铜陵市生活垃圾超过74万吨,有效的解决了铜陵市垃圾围城问题,为城市居民生活环境的改善和环境保护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

近几年,随着铜陵市城市规模的扩大和居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升,一期项目日处理300吨的的能力已难以满足铜陵市垃圾处理需求。为进一步提升项目处理能力,更加有效的为铜陵市民服务,铜陵海螺垃圾处理二期项目于2016年10月开工建设,经过9月的艰苦奋战,在今年7月底实现了垃圾投运。

二期项目投运当日,铜陵海螺常务副总经理刘庆新同志接受了铜陵电视台的采访,刘总向电视台记者介绍了项目的运行流程及原理,刘总讲到:海螺城市生活垃圾协同处置系统将垃圾焚烧产生的热量替代部分水泥窑燃料,分选出的炉渣、金属,炉渣可替代部分水泥原料,金属可回收,有害气体可分解,真正实现了垃圾处理的无害化、减量化和资源化,该系统具有高度自动化的特点,且不需要对垃圾进行分选,符合铜陵市的实际情况。

二期项目还新增了一套污水处理系统,该系统可以对垃圾坑里污水进行无害化处理,处理后的水还可以当作工厂的循环工业用水,做到了水资源的再利用,是典型的循环经济载体。与传统垃圾处理方式相比,该系统每年可减少标煤使用量1.3万吨,减排温室气体3万吨,对建设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社会具有重要意义。

“要金山银山,更要绿水青山”,这是习总书记的殷切期望也是铜陵广大市民的心声。处理城市生活垃圾,构建和谐家园,是每一个铜陵市民的责任,铜陵海螺作为一个履行社会责任的大企业,在致力于发展地方经济、促进地方就业的同时,积极投身各项社会公益事业,后期一定通过先进的技术和管理的创新,实现铜陵城市生活垃圾的高效处理,为构建和谐、绿色、宜居的铜陵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