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上半年新疆水泥工业实现扭亏 业务收入31.16亿元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08日 来源: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建筑材料行业管理办公室 【字体:
摘要:据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统计,1-6月重点联系56家水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增速较1-5月提高6.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0.0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95亿元),扭转前5月亏损局面实现盈利。

 

    据新疆自治区建材行办统计,1-6月重点联系56家水泥企业实现主营业务收入31.1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4.6%,增速较1-5月提高6.4个百分点;实现利润0.03亿元(去年同期亏损1.95亿元),扭转前5月亏损局面实现盈利。
 
    今年以来,在新疆全区1.5万亿投资拉动下,水泥工业需求形势逐月回暖,水泥市场价格也通过在全行业强力推动错峰生产,取消32.5低等级水泥,进一步规范行业自律等“组合拳”措施,出现恢复性回升。自今年3月起,行业效益由去年同期增亏转为减亏,进入5月后减亏幅度迅速扩大,并一举实现扭亏为盈,彻底改变了2014年以来行业持续亏损,严重拖累建材工业的局面。由于各地发展情况不同,区域效益分化非常明显,南疆明显好于北疆。其中喀什-克州-和田地区是行业效益主要增长区域,上半年该区域重点企业利润总额增长幅度达到20%;阿勒泰地区盈利,去年同期亏损;巴州-阿克苏、伊犁地区大幅减亏;乌鲁木齐-昌吉-吐鲁番-石河子区域亏损幅度略高于去年,仍然是全疆亏损重灾区。主要是由于该区域产能过剩严重,加之电石渣企业不能参与错峰导致水泥市场供需严重失衡,竞争异常激烈,该区域42.5等级水泥价格较去年同期降低40元/吨左右,个别企业42.5等级水泥售价接近或甚至低于去年32.5等级水泥价格。虽然今年水泥工业在量增价升拉动下,水泥主营业务收入实现两位数增长,但受煤炭价格上涨、运费上升、水泥品种结构变化(42.5等级水泥单位制造成本高于32.5等级水泥)等因素影响,水泥主营业务成本也在大幅上涨,收支相抵后效益形势依然不容乐观。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