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广西鱼峰接管贵州黔桂西南水泥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16日 来源: 广西鱼峰集团 【字体:
摘要:7月28日,西江集团与贵州黔桂发电公司(广投集团属下子公司)签订股权受让协议,自此,西江集团成为了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西江总部的部署要求,由鱼峰集团负责对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下属生产基地进行接收、经营及日常管理。

    7月28日,西江集团与贵州黔桂发电公司(广投集团属下子公司)签订股权受让协议,自此,西江集团成为了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的控股股东。根据西江总部的部署要求,由鱼峰集团负责对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下属生产基地进行接收、经营及日常管理。

    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成立于2012年12月7日,原股东为贵州黔桂发电公司、贵州西南水泥公司,属于广投集团下面的五级子公司;目前有贵阳金久、兴义金州、盘县三合共三个水泥生产基地,以及商混、气砖业务,水泥年产能为560万吨。项目签约后,鱼峰集团立即研究、部署,制订接收方案。集团总经理杨义带领管理团队奔赴贵州各地,与相关方加强接收工作沟通。

    8月1日,杨义率队与贵州西南水泥公司就股权变更后的工作计划进行了洽谈。双方表示将以黔桂西南建材有限公司利益最大化为目标,发挥双方股东各自优势,通过进一步做好组织优化、管理模式优化、业务结构优化、降本增效等工作,尽快改善黔桂西南的各项指标,实现扭亏为盈。双方还就企业平稳过渡、人员有序安排、公司章程的修订完善、公司治理结构的设计、管理团队的搭建以及管理模式的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探讨并达成了全面的共识。

    8月2日,杨义率队与黔桂电力(贵州黔桂西南建材公司原控股股东)就黔桂西南建材有限公司股权变更后新老股东交接事宜进行了洽谈。双方围绕企业平稳过渡和人员安置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研究和探讨,同时根据后续的交接工作相应成立了工作小组,明确了相关的工作内容和人员组成及分工。双方均表示今后将发扬国企风范,密切沟通,相互支持,精诚合作,为企业的平稳顺利过渡及创造最大效益贡献各自的力量。

    8月2日-3日,杨义总经理还带领管理团队分别奔赴黔桂西南建材有限公司三个下属公司(金久、金州、三合)开展现场调研,并与各公司中层以上管理人员及部分员工代表进行了座谈。

    日前,有关人力资源、财务、资产、运营管理等接收工作已在陆续展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