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净利润同比大幅度上涨100.21%

更新日期: 2017年08月29日 来源: 证券日报 【字体:
摘要: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309.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21%。

 

  2017年上半年,公司实现主营业务收入为309.86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4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67.1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00.21%。
 
  中报显示,2017年上半年,全椒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安徽宣城海螺水泥有限公司、南通海螺水泥有限责任公司等7台水泥磨相继建成投产。海外发展方面,公司积极推进海外项目建设,印尼孔雀港粉磨站二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印尼北苏海螺、柬埔寨马德望海螺进入施工高峰期,老挝琅勃拉邦海螺等项目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俄罗斯伏尔加、老挝万象、缅甸曼德勒等项目前期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截至报告期末,公司熟料产能2.44亿吨,水泥产能3.33亿吨,骨料产能2490万吨。
 
  广发证券行业研究员邹戈分析称,公司是“去产量”最大受益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公司2017年上半年销量1.34亿吨,同比增长4.6%,相比全国水泥产量上半年增速0.4%明显超出,在行业处于去产量阶段时,公司作为行业龙头是最大受益者,市占率进一步提升。”
 
  申万宏源行业研究员刘晓宁表示:“供给侧是现阶段主旋律,看好龙头盈利可持续性。2017年是供给侧改革的大年,公司量价齐升也要归功于供给侧发力(环保出清+停窑限产+协同提价)和龙头优势的天作之合:一方面,环保督察和错峰限产执行力度空前,区域供需关系改善配合大企业协同给公司价格带来弹性;另一方面,海螺作为龙头,费用率(22.6元/吨),杠杆率又创新低,成本优势明显,环保升级催生的成本端压力为其带来行业优胜劣汰后填补空间的先导优势,区域份额逐步提高。”
 
  据了解,2017年上半年,公司水泥及熟料销量1.34亿吨,同比增长4.60%;其中第二季度销量约7500万吨,同比增长约8%;1月份至6月份全国水泥产量仅增加0.4%,公司市占率又有提升。主要原因是核心布局区域华东、华南需求景气拉动。
 
  此外,2017年上半年,公司吨收入238元,同比增加51元;吨毛利77元,同比增加20元。主要原因是公司重要布局区域华东、中南等地区集中度、产能利用率都显著高于其他地区,企业协同提价效果较好。
 
  刘晓宁分析称:“随着我国供给侧改革进入新常态,协同提价带动中小企业盈利复燃,国内横向整合无论在空间还是性价比上都不是最佳时机。”其认为,未来几年海外业务会成为公司主要的增量来源。上半年,公司海外销量同比增长85.31%,销售金额同比增长100.06%;期间印尼孔雀港粉磨站二期工程顺利建成投产,同时印尼巴鲁海螺、马德望海螺及北苏海螺共计4条5000t/d熟料生产线预计也会在近两年内投产,中长期来看,国际业务将成为公司的新增长点。
 
  值得注意的是,2017年上半年,公司出售了持有的新力金融部分、青松建化、冀东水泥全部股票,取得投资收益18.60亿元,为公司净利润增长起到了较大贡献。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