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标普上调海螺水泥评级至“A” 展望稳定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08日 来源: 海螺集团 【字体:
摘要:9月6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将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海螺水泥)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A-”上调至“A”,展望稳定。

 

    9月6日,标普全球评级今日宣布,将安徽海螺水泥股份有限公司 (海螺水泥)的长期企业信用评级从“A-”上调至“A”,展望稳定。
 
    标普预计,受益于经营效率可能改善以及审慎的投资和扩张策略,海螺水泥的财务杠杆将在未来12-24个月内继续下降,未来两年的债务对EBITDA比率将保持在低于1倍水平,且自由经营性现金流对债务比率将上升到60%以上。海螺水泥的财务杠杆与极低的财务风险水平相符,并有相当大的缓冲空间。
 
    标普分析指出,海螺水泥将通过持续降低生产成本来提升企业经营效率。公司的纯低温余热发电技术将继续支撑其成本优势且帮助减轻环境污染。水泥价格的稳定将缓解原料和煤炭价格上涨给公司带来的不利影响,并有助于公司在未来两年内保持稳定的利润率。受益于基建投资升温以及更加平衡的供需关系,公司所在核心市场的水泥价格将有所回升。同时,政府推行更为严格的生产设施标准也将有助于进一步淘汰低效且高污染产能。
 
    海螺水泥将在技改、新增产能以及兼并收购中保持高度的投资自律性,这在公司过往几年审慎的投资记录中有所体现。例如,海螺水泥2016年的资本支出约为60亿元人民币,远低于100亿元的预算水平。所以,公司能够产生非常强劲的经营性现金流,并能谨慎地选择投资项目,这些特质将支持其在未来两年保持健康的自由现金流。同时,安徽海螺与银行有良好的关系,可以很好地利用资本市场进行再融资。
 
    稳定的展望反映出标普预计,受益于公司较大的经营规模、领先的市场地位以及高于行业平均的盈利水平,海螺水泥将在未来两年继续产生健康的经营性现金流。除此以外,公司还实行审慎的投资和扩张战略。这些都将有助于公司在未来两年将债务对EBITDA比率维持在1倍以下。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