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西部地区水泥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在贵阳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18日 作者: 刘志宸 李琛 来源: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 中国水泥协会 【字体:
摘要:2017年9月14日,2017年西部地区水泥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贵州水泥工业协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

 

 
    2017年9月14日,2017年西部地区水泥行业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促进大会在贵阳召开。本次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贵州水泥工业协会承办。会议主题为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贵州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徐荣、贵州省经信委资源处副调研员任敏、贵州环保厅大气管理处主任王炜、云南、四川、重庆、湖南、贵州等省市水泥协会负责人、贵州水泥企业代表以及行业媒体共7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副秘书长刘志宸主持。会议在新落成的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内的会场召开。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会长、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总裁龚雷海致欢迎辞并作贵州省水泥行业工作报告。他表示,上半年在贵州省政府经信委和环保厅的支持下,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指导下,贵州水泥工业协会开展柔性去产能工作,倡导错峰生产,达到了去产能、减少排放、保护环境、增加效益的良好的预期效果。为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促进建材工业稳增长调结构增效益的指导意见》(国办发〔2016〕34号)文件精神,贵州省经信委、环保厅等部门高度重视,制定并督促差异化错峰生产,大力推动和常态化督导,按照两部门具体部署,并结合全省各地区供需实际情况促成了省内行业共识,达到优化错峰生产的目的。他介绍到,自新的一届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成立以来,继承了上届协会领导的优良传统,协会工作紧紧依靠省内大企业,主动与政府有关部门汇报和沟通行业发展中的新问题,为行业健康发展努力创新工作。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会长、贵州西南水泥有限公司总裁龚雷海
 
 
    贵州省经信委副巡视员徐荣在大会上发言,他指出,贵州省水泥工业在前些年高速发展是得益于贵州省的经济持续增长,今后水泥行业的发展要做到可持续发展就必须进行结构调整,34号文件为水泥行业发展提出了新的目标任务。新一届的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组织协调能力强,在企业间有威信,是政府主管部门贯彻国家行业政策的有利助手。
 
    贵州省环保厅大气管理处主任王炜在大会上发言指出,刚刚结束的国家环保督查活动是对我省环保工作的巨大督促,水泥企业要正确对待环保督查,做到经济效益和环保效益同步前行。
 
    大会还安排中国水泥协会去产能办公室联系人李琛博士就中国水泥协会7月26日于行业推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大会芜湖会议上提出的去产能专题系列文件研究报告进行宣讲,使参会代表深刻理解行业协会组织去产能工作的精神意图、部署动员和建议举措。
 
 
中国水泥协会去产能办公室联系人李琛博士
 
    来自四川省、重庆市、湖南省、云南省、怀化市水泥行业协会的领导也分别就西部地区水泥去产能的工作交流了各自的看法。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黔西南分会会长龚淮平、海螺水泥贵州区域常务副主任郑役文等人代表贵州省水泥企业就会议主题做交流发言。
 
 
 
 
    (从左至右,从上到下顺序:
 
    四川省水泥协会会长 白彦
 
    湖南省水泥协会会长 吕文斌
 
    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黔西南分会会长龚淮平
 
    海螺水泥贵州区域常务副主任郑役文
 
    云南省水泥协会秘书长 李敏
 
    湖南怀化水泥协会会长 沈力)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会议最后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就水泥错峰生产、产能严重过剩、水泥价格上涨分别谈了自己的见解。之后发表了题为《打造水泥行业利益共同体平台》的演讲。他在演讲中提出,行业利益共同体平台是两个组织:一个是中国水泥协会和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平台,这是一个行业的自律协调组织,要完成行业在引领、协调、服务职能,还有完成行业对外交流协调任务,上下游行业利益的协调,国际同行之间的交流合作。健全组织、提高职业技能是关键。另一个是组建省级水泥投资管理公司平台,这是行业内的去产能平台,是实现行业结构调整的保障平台,是行业技术创新和管理创新的平台。两个创新平台要同步推进,这是行业发展的历史使命。孔祥忠强调,由大企业牵头,设立去产能专项资金,建立市场化的去产能长效机制,打造利益共同体,是去产能的方向和有效途径。
 
    孔祥忠最后要求,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要与西部各省水泥协会联手,在为西部水泥行业发展服务、为维护企业利益服务。他强调,协会组织今后加强与上下游行业的沟通和互动,要协调好上下游行业之间的利益。要不断打造中国水泥行业组织自己的文化。
 
    最后,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龚会长代表本次会议的东道主对前来参会的政府领导、行业领导、企业领导和代表、嘉宾表示热烈欢迎,同时对贵州省水泥工业协会今后工作进行部署和安排。随后,参会领导与部分代表合影留念。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