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中国水泥协会赴淄博联和水泥公司进行去产能工作座谈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2日 作者: 山东淄博联合水泥企业管理公司陈其昊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9月18-19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和去产能办公室联络人李琛博士赴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与淄川区政府相关领导、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管理层进行去产能工作座谈,并就公司下一步规划、创新、去产能专项资金设立等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换意见。

 

    2017年9月18-19日,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和去产能办公室联络人李琛博士赴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与淄川区政府相关领导、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管理层进行去产能工作座谈,并就公司下一步规划、创新、去产能专项资金设立等工作进行沟通和交换意见。淄川区金融办主任付志欣、公司董事长贾木海、总经理李庆文、常务副总李国勇等参加了座谈交流。顾问专家李忠锋参加座谈。
 
 
    淄博联和水泥公司管理层介绍了近期公司以领导层为主成立了政策研究小组,专门研究国家、地方相关政策坚决贯彻落实,并聘请专业律师团队进行法律风险防范。加强大数据管理、保持核心竞争力。提高6s管理水平,成立6s管理领导小组。通过现场检查、个人上报等,提升员工整体素质。学习水泥行业省区级投资管理类公司的经验,在管理机构、体系,公司未来发展规划上长远考虑。要向水泥行业上下游延伸产业链,降低企业成本,开展投融资业务。积极争取政府支持,本地区水泥熟料企业联和设立去产能专项资金。将公司发展方向定位在承接本区域水泥行业去产能目标任务,是去产能平台,也是实现行业结构调整的保障平台。
 
    淄川区政府相关领导指出对于自愿退出的水泥生产企业要给予适当补偿,要明确去产能专项资金的适用范围,去产能资金的建立要全盘考虑,既要考虑淄博市熟料产能过剩的情况,又要考虑临近潍坊市水泥粉磨产能过剩的情况。区政府将积极上报,在能力所及范围内做好去产能专项资金的启动工作。公司领导层认为,鉴于淄博市、潍坊市水泥粉磨产能严重过剩,应该把引导过剩粉磨站企业产能退出纳入淄潍地区去产能的范围,这样效果会更好。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孔祥忠在座谈交流中指出,淄博联和水泥企业管理公司是在政府支持下组建的新型经济实体,是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创新平台,是实现水泥行业稳增长、强自律、增效益的目标任务的协调组织。今后,公司平台要强化措施,规范管理,服务股东企业,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是探索去产能专项资金的设立,这样才能为全国水泥行业提供去产能强自律增效益的创新试点经验,为地方政府发展经济提供新旧功能转换的发展模式。中国水泥协会和山东省水泥工业协会将继续为公司平台的发展做好规划咨询工作。
 
    座谈交流中,中国水泥协会还特邀了北京中科国润科技公司的董事长李忠峰作了《水泥窑处置垃圾焚烧飞灰技术》的介绍。初步拟定在淄博联和水泥公司股东内选择一条回转窑开展处置淄博市垃圾焚烧飞灰的环保创新项目。
 
    孔祥忠一行还到山东东华水泥有限公司进行了实地考察,对淄博绿色建材集成创新示范园产业的全局规划提出建议,希望东华能够充分发挥水泥企业的协同处置优势,缓解废弃物、危废处置设施能力不足所造成的巨大环境压力,实现环保转型,将企业发展与社会责任、环境友好融为一体,不断寻求与社会、环境的协同发展之道,探索水泥行业创新发展的有效模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