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黑水泥窝点遭取缔仅半个月 封条被撕继续偷偷运作

更新日期: 2017年09月27日 来源: 中国青年网 【字体:
摘要:李军的经历并非个例。如今,劣质或普通水泥兑煤灰以次充好的情况频频曝出,而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洪塘村附近的一家黑水泥窝点,在被媒体曝光、执法人员查处后,死灰复燃。进行取证后,执法人员再次出击。时间过去半个多月,知情人再次向记者举报称,这处黑水泥窝点撕掉封条又偷偷生产。9月24日晚上,执法人员联合本报记者调查取证,25日下午,雨花区多部门再次联合对该窝点进行强拆。

 

    谈及假水泥,长沙市民李军(化名)苦不堪言,近日装修门店,他从附近一建材店购买2吨“坪塘水泥”,结果墙砖贴好不到半个月就大面积脱落。
 
25日,雨花区多部门联合对其进行强拆。
 
9月24日晚,长沙同升街道洪塘村,黑水泥窝点偷偷生产。
 
    李军的经历并非个例。如今,劣质或普通水泥兑煤灰以次充好的情况频频曝出,而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洪塘村附近的一家黑水泥窝点,在被媒体曝光、执法人员查处后,死灰复燃。进行取证后,执法人员再次出击。
 
    长沙雨花区同升街道洪塘村,一处偏僻小山坡下有栋20余米高的铁皮房,一到傍晚,就有罐车将普通散装水泥运入铁皮房内,掺入粉煤灰勾兑、机器灌装,摇身变成名牌水泥,最终送入工地和建材店。9月5日,雨花区多部门联合执法,将这一窝点取缔。
 
    时间过去半个多月,知情人再次向记者举报称,这处黑水泥窝点撕掉封条又偷偷生产。9月24日晚上,执法人员联合本报记者调查取证,25日下午,雨花区多部门再次联合对该窝点进行强拆。
 
    暗访封条被撕下,铁皮房内灯火通明
 
    振华路与比亚迪路交会处东南角,有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位置较为偏僻。沿这条路行至一小山坡时出现分岔,左边上坡处就是该黑水泥窝点。在9月5日的执法过程中,该窝点供电设备被拆除,铁皮房入口处被围挡,上面也贴了封条。
 
    9月24日晚上,记者来到该黑窝点附近蹲守,此前贴的封条被撕下,入口处围挡也已被移除,铁皮房内灯火通明,不时传出机器运作声。当晚10点多,记者跟随执法人员来到该窝点巡查。
 
    入口处停着一辆罐车,里面的普通水泥通过管道输入“装包机”罐体内,两名工人将机器勾兑好的假水泥装上一辆蓝色货车。记者注意到,车厢内装满的水泥有两种包装袋,上面各有“湘坪”“南方”字样,地上也有一堆冒牌包装袋。三分钟后,这辆蓝色货车已装满假冒水泥。
 
    记者与执法人员在掌握证据后,迅速离开,而就在离开过程中,一辆红色货车送完货后又返回窝点。或因陌生人到来,蓝色货车马上转移,记者一路跟上去,但与前次一样,司机发现有人跟踪,四处绕弯后将车停在路边。
 
    当晚,记者将调查掌握到的情况反馈给同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小龙对此表示,将于25日组织力量对该窝点进行强制拆除。
 
    执法强拆部分设备,工商部门立案调查
 
    9月25日下午,同升街道办事处再次组织力量并联合城管、工商和质监等部门赶到黑水泥窝点。执法人员组织工人拆除部分铁皮围挡,指挥“随车吊”入内,将两处传输带切断,确保窝点后续无法继续生产。执法人员说,待放空罐体内勾兑的假冒水泥后,会用大型起吊机对大型设施予以强拆。
 
    同升街道办事处副主任刘小龙说,9月5日多部门联合取缔黑水泥窝点后,他又于9日带领安监、城管和工商等部门人员到达窝点,该窝点李姓负责人表示愿意自拆,并写下承诺书。同时,街道安排城管工作人员在现场督促放空物料和自拆工作。
 
    在承诺书中,李姓负责人表示将厂房自行拆除,但考虑到安全原因,待货物清理完后三天内自行拆除,所有货物合法处理。拆除当中,安全事故自行负责。
 
    刘小龙说,自拆期限满后,该窝点未完全履行承诺,街道只有组织力量将所有违法建筑和部分设备予以强拆,对暂时不能拆除的大型设备由工商部门进行查封。目前,工商部门也已立案调查此事。
 
    刘小龙表示,将以此为契机,严厉打击不法行为。
 
    提醒:假水泥用于装修易造成墙面脱落
 
    劣质或普通水泥兑煤灰,灌装成名牌,这已是行业公开的黑幕。业内人士称假水泥一般用于工地的非结构性部位及家庭装修,因其凝固性、强度很差,容易造成粉酥、墙面脱落等问题,有很大的安全隐患。至于如何分辨水泥真伪,他对此表示,因包装袋容易仿冒,普通市民难以辨别,如果有疑问可以拿去相关部门检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