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翘盼十九大 —— 一位“老水泥人”的心声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12日 作者: 周沛 来源: 北京工业大学 【字体:
摘要: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我党历史上必将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要继续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余热,倡导发展特种水泥以满足国家军工建设、海港、水港等建设需求,并指导水泥企业用废渣、尾矿做原燃料生产特种水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党的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我国发生历史性巨变的五年。五年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全面深化改革取得丰硕成果,在政治、经济、文化、科技、民生、反腐、军事、党建以及脱贫等方面开创了新局面。

    习近平总书记立足“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着眼实现中国梦、强军梦,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都收到显著成效。在党的建设方面,反腐力度前所未有,“打虎拍蝇”掷地有声,党风实现了根本好转。在民生方面,以抓铁有痕的劲头,推进精准扶贫,令世界瞩目。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战略思想,倡导“一带一路”建设等,体现了中华民族对人类和平与发展事业的贡献和全球治理重任的担当。

    今年9月5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开展质量提升行动的指导意见》中指出:迫切需要下最大气力抓全面提高质量,推动我国经济发展进入质量时代。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将质量强国战略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全面提升质量水平,加快培育国际竞争新优势,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奠定质量基础。同时指出,促进绿色建材生产和应用,推进绿色生态小区建设。

    早在2015年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生态文明体制改革总体方案》,2016年底在全国生态文明建设工作推进会议上,习近平总书记对生态文明建设作出重要指示,强调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努力走向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是“五位一体”总体布局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内容,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治化轨道,加快推动绿色、循环、低碳发展,形成节约资源、保护环境的生产生活方式,切实把党中央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为建设美丽中国、维护全球生态安全做出更大贡献。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开创社会主义生态文明新时代。要坚持节约优先,在转变资源利用方式上狠下功夫,促进资源节约循环高效使用,把生态文明建设纳入制度化、法制化轨道。

    习近平总书记曾指出,老干部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老干部对党怀有深厚感情,对党的事业无比忠诚,体现了老干部忧党爱国为民的情怀。希望广大老干部珍惜光荣历史,不忘革命初心,永葆政治本色,继续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支持者和模范践行者。为“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即将召开的党的十九大在我党历史上必将具有里程碑意义。作为一名60多年党龄的老党员,今后要继续响应党中央号召,发挥余热,倡导发展特种水泥以满足国家军工建设、海港、水港等建设需求,并指导水泥企业用废渣、尾矿做原燃料生产特种水泥,以实际行动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而努力。

    (作者周沛:北京工业大学教授、水泥专家)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