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济南市区房屋建设拆迁工地全停工 复工时间待定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16日 作者: 魏新丽 来源: 齐鲁晚报·齐鲁壹点 【字体:
摘要:房屋建设、市政园林工程、拆迁工地,即日起全停工!复工时间待定!

 

    房屋建设、市政园林工程、拆迁工地,即日起全停工!复工时间待定!
 
    10月14日深夜,济南市各建设单位都接到一条来自济南市城乡建设委的紧急通知,通知称,考虑到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被动局面,从即日起,大部分建设工程要停工,复工时间另行通知。具体信息如下: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重要通知:工程参建各方,根据我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严竣形势,确保扭转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的被动局面,按省市领导的要求,从即日起,除能保证扬尘污染防治符合规定要求的煤改气、煤改电工程外,济南市区所有房屋建筑工程、轨道交通工程、市政工程和园林工程,一律全部停止施工,复工时间另行通知。各建设施工单位要自觉执行停工令,做好自查自纠工作,严防死守,确保扬尘污染整治到位。相关主管部门应加强监管和巡查检查,确保政令畅通,对拒不停工的参建各方,将按相关规定,实施严厉处罚。
 
 
    不过,建委很快又发了补充通知,停工范围增加拆迁工地,轨道交通建设则给了通行令。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补充通知:停工通知中停工范围增加所有拆迁工地;另轨道交通工程属重大民生工程,参建各方在全面做好降尘控尘的前提下暂不列入停工范围。
 
    记者从济南市建委了解到,这个通知发布的原因是考虑到近期大气污染防治形势的严峻性。具体复工时间要视情况而定。
 
    此前,济南市建委已经发布过采暖季停工令,要求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期间,凡处于土石方作业阶段的建设工程都要停工范围,此次最严“停工令”涉及的工程不仅仅是道路、水利和拆迁工地,还包括房地产开发建设项目。而重大民生工程、市级及以上重点项目和应急、抢险、救灾工程涉及土石方作业(含正在施工和计划开工)确实无法停工的,必须经市级行业主管部门初审、市扬尘治理与渣土整治行动工作组办公室(以下简称“市扬尘办”)审核,上报市政府。
 
    而此次的停工令与上述采暖季停工令并不是一回事。这次停工令不止针对土石方作业,其他建设作业也都要停止。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