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海外>资讯详情

[澄清]中资水泥厂:我们从未拖延工资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17日 来源: 柬埔寨柬单网 【字体:
摘要:10月14日,我们根据和平岛报和新柬埔寨两家柬文媒体的新闻,对某中资水泥厂发生纠纷一事做了报道。报道一经发出后,该中资水泥厂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我们受该中资水泥厂的委托,在此做一个澄清报道。

 

    闹得沸沸扬扬的中资水泥厂纠纷一事,真相到底是什么?
 
    10月14日,我们根据和平岛报和新柬埔寨两家柬文媒体的新闻,对某中资水泥厂发生纠纷一事做了报道。
 
    报道一经发出后,该中资水泥厂第一时间联系了我们。我们受该中资水泥厂的委托,在此做一个澄清报道。
 
    以下为该中资水泥厂对事实情况的说明:
 
    某中资水泥厂一期熟料生产线建筑工程由某工程建设承包商承建。事件的起因是2017年10月13日下午5:00左右,在该工程建设承包商的分包商项目部现场,因其内部劳务分包纠纷问题,在项目部劳务双方负责人谈判过程中,因情绪激动发生肢体冲突(当时蒙多县宪兵十余人在场),造成其中一方分包商的3名人员受伤,受伤人员于当天下午送往马德望医院进行治疗。
 
    本次打人事件中无柬埔寨人和该水泥厂员工参与,且该水泥厂每月按照合同约定及时支付了工程进度款,也未有拖欠工程款现象。与相关新闻媒体报道“近50名柬籍员工群殴中方老板和主管”、“水泥厂多次拖延工资”等不符,此类新闻的传播已对该水泥厂造成了严重的负面影响,同时马德望省蒙多县宪兵司令部出具了声明。
 
    欢迎相关新闻媒体人到该水泥厂现场采访、了解事实情况。
 
(现场图)
 
    以下为马德望省蒙多县宪兵司令部出具的声明:
 
 
中文版如下:
 
柬埔寨王国
民族  宗教  国王
 
声明
 
    2017年10月13日下午4点20分,马德望省腊塔那蒙多县思东乡多棉村建筑施工单位工程承包商的分包商之间发生一起打人事件。
 
    当时我(蒙多县宪兵司令)接到马德望省宪兵司令的命令,带领13名宪兵赶往事发现场。到达现场后,我看到大约40—50名中籍员工聚集在一起,其中4-5个闹事者强行将宪兵推开,闯入施某、刘某和唐某的宿舍,将3名受害者殴打致伤。
 
    执法人员已经多次阻拦,但这些闹事者并不听取劝告仍然闹事。
 
    事件:因为工人要求提前发工资,而受害者则回复说等到约定时间再发工资,因为双方之前达成一致的协议。
 
    说明:我作为当地执法人员在此向大众郑重声明,以上事件与中资水泥厂无关。即:该打人事件发生在工程承包商的分包商之间。
                          
特此声明
2017年10月15日
蒙多县宪兵司令签字
 
    *此澄清报道在经过该工程建设承包商确认后发布
 
 
>>>事件<<<
 
    一中资水泥厂工人与厂方发生冲突,导致三名中方人员受伤送医。
 
    据和平岛报报道,昨(13)日傍晚,马德望省,一中资水泥厂近50名柬籍工人,因不满厂方曾多次拖延工资,便向厂方申请预支本月的工资,没想到却遭到了厂方的拒绝。工厂老板和两名中国籍主管与工人协商失败,双方情绪过激便开始扭打起来。中方人员势单力薄,随后便受伤送医。目前受伤的三名同胞已被送往金边市医院进行检查。
 
    据警方介入调查后表示:厂方曾多次拖延工资,并与工人多次发生争执。目前双方正在进行协商处理。
 
    但另一家柬媒,也就是新柬埔寨对此事的报道,却不太一样。报道说因为厂方多次拖延工资的问题,导致两名中国籍主管与工厂老板发生扭打,随后近50个工人也参与了进来。最后导致三名中方人员受伤。
 
    我们尝试联系了该水泥厂的相关人员,但大多都无法接通。唯一一位联系上的员工,也拒绝透露任何消息。我们会继续对此事进行跟踪报道。
 
>>>相关话题<<<
 
    财经部近日表示,目前柬埔寨正面临国内和国外因素带来的双重风险,国外因素包括美元汇率波动、英国脱离欧盟、主要贸易伙伴经济衰弱,以及中国大陆经济成长下滑。国内因素则有物价上涨、最低工资持续上涨威胁柬劳工成本低廉优势、电费昂贵、运输和物流落后、政府开支持续膨胀,以及明年全国大选等。
    
    中企来柬埔寨发展本就面临诸多困难,同时柬埔寨工人要想在自己的国家生活得好也不容易。所以我们希望工人和老板能和谐相处,毕竟大家都是为了生活。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