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国庆假期后水泥价格温和上涨 即将公布的三季报仍偏向正面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中银国际 【字体:
摘要:国庆假期后全国总体水泥价格微涨。平均水泥价格(全国性)在过去两周上涨0.2%至341.28元人民币/吨。在辽宁、内蒙古、河北、浙江、湖北、广东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上涨了15-30元人民币/吨,河南的水泥价格则下跌了20元人民币/吨。

    国庆假期后全国总体水泥价格微涨。平均水泥价格(全国性)在过去两周上涨0.2%至341.28元人民币/吨。在辽宁、内蒙古、河北、浙江、湖北、广东的部分地区,水泥价格上涨了15-30元人民币/吨,河南的水泥价格则下跌了20元人民币/吨。在国庆节期间,水泥厂的每日付运量下降了10%-30%,部分是由于降雨量增加所致。平均库存水平(全国性)上升至62.75%。江西和广东的市场需求在上周恢复正常水平,湖北和华东的出货量仍维持在正常水平的70%-80%左右。至于西北部和西南部等其他地区,由于环保问题,需求仍较疲弱。

  煤价微跌。国庆假期后,环渤海地区发热量5500大卡动力煤的综合平均价格指数上周下降1元人民币/吨至585元人民币/吨,较去年同期高2.6%。

  行业协会数据显示,在17年首八个月,尽管销量下跌0.5%,行业利润仍同比增长165%至491亿元人民币。祁连山和冀东水泥等公司上周发布了第三季盈利预喜,前者预计17年首九个月净利润同比增长180%,冀东水泥预计17年首九个月净利润为3亿-3.5亿元人民币,明显好于2016年首九个月亏损4.52亿元人民币。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