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只要思路正确,就要勇往直前

——宓敬田在2017各省市水泥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上的讲话

更新日期: 2017年10月23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10月20日,2017各省市区水泥(建材)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宓敬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10月20日,2017各省市区水泥(建材)协会会长秘书长联席会议在青岛召开,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宓敬田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宓敬田在介绍山东省水泥行业去产能基本思路时谈到,过去两年,山东省水泥行业充分利用错峰生产作为总抓手,结合山东省水泥行业实际情况,借助政府职能部门,组建省内管理投资平台,在政府参与职责范围内,大集团引领管理投资平台,确保工作有序健康开展,将有效推动去产能落到实处。

    山东淄博管理平台运行一年时间,得到中国水泥协会高度认可,也得到各省市自治区水泥协会和大集团的认可。尽管在推进过程中,走了一些弯路,但也从中积累了很多的宝贵经验。近两年山东水泥行业效益明显好转,说明措施是有效的,思路是正确的。

    为了促使山东水泥行业健康持续发展,效益保持稳定增长,通过淄博管理平台成功经验,山东省已经规划完17个地级市,再组建六大区域管理平台公司,进行省内全覆盖。同时,山东水泥企业通过平台公司也在研究集中采购、技术交流,以及在绿色发展方面进行大胆创新。今年孔祥忠会长多次亲临山东指导工作,鼓励我们在信息管理,财务管理,融资和去产能的管理上,不断创新和实践。

    他还提到,在全国水泥需求逐渐减弱形势下,企业经营压力将越来越大。他认为,行业去产能更需要平台公司作为一个载体来实现。如果没有平台公司,落实去产能难度非常大,从推进错峰生产情况便可窥之一二。淄博联合管理公司未成立时,企业错峰生产做到极致能执行80%,但平台公司成立后,停产可以100%落实。所以,我们要坚定信心,只要思路正确,就要勇往直前,将山东打造成全国首个水泥行业健康发展的示范省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