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2017年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年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07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7年11月1~2日,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称“质量专委会”)年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

 

   2017年11月1~2日,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以下称“质量专委会”)年会暨一届二次理事会在四川成都顺利召开,来自检验机构、水泥及上下游生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测设备生产企业等的70余名成员单位代表和技术专家参加了会议。
 
    2017年11月1日召开的质量专委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上,质量专委会理事长、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质量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王郁涛、质量专委会副理事长、国检集团副总经理陈璐等共11位副理事长以上单位成员代表参加会议。秘书处向理事会汇报了2017年质量专委会的工作总结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讨论通过了《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评先评优办法(草案)》 、新入会成员申请以及2017年质量专委会优秀单位及先进个人提名,会议还对质量专委会的未来发展规划进行了热烈研讨。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委会一届二次理事会会场
 
    2017年11月2日,质量专委会年会会场气氛热烈而隆重,来自检验机构、水泥及上下游生产企业、高校、科研院所、检测设备生产企业等的70余名成员单位代表和技术济济一堂,会议由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秘书长张庆华主持。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委会年会会场
 
    孔祥忠理事长首先肯定了质量专委会过去一年里在行业发展、技术交流、政策宣贯等方面做出的贡献,并勉励质量专委会在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下不断以质量为基础,积极拓展行业影响力并为行业发展、社会服务领域做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委会理事长/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 孔祥忠致辞
 
    陈璐副理事长在致辞中首先感谢了中国水泥协会对国检集团的信任,秘书处设在国检集团是一种荣誉和奖励,并表示今后要在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下,以质量为基础不断的完善秘书处的工作,为企业、为社会服务。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委会副理事长/国检集团副总经理 陈璐致辞
 
    张庆华秘书长代表质量专委会向全体专委会成员汇报了2017年的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的工作计划,并表示在中国水泥协会的领导和各成员单位的支持下,质量专委会开展了大量的关于行业交流、政策宣贯、质量论坛、国际交流、标准起草制定等工作,为质量专委会的工作打下了基础,今后在协会关怀和各成员的支持下,会加大力度履行专委会职责,发展专委会职能,不断的为水泥行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表决通过了新加入的会员单位、表彰2017年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优秀单位和先进个人表彰,并向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专家授予聘书。
 
 
    为提升年会的专业性和技术性,让会员单位更好地了解水泥行业质量发展趋势,会议上还邀请水泥行业专家做质量和标准相关的技术报告。会议邀请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办公室主任武庆涛解读了水泥许可证制度和水泥企业质量管理规程变化情况,由中国水泥协会王郁涛总工程师介绍了中国水泥行业十三五发展指导意见,由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常务副秘书长崔健发布了2017年全国水泥水溶性六价铬风险监测评价报告,由国家水泥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总工程师王瑞海介绍GB31893-2015《水泥中水溶性铬(VI)的限量及测定方法》第1号修改单制定情况,由专委会秘书处王涛介绍了欧洲四种在线分析分析工艺对水泥质量控制方法。 
 
中国建筑材料联合会质量办公室主任 武庆涛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委会副理事长/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 王郁涛
 
    年会上,陈璐副理事长代表质量专委会秘书处,向参会代表汇报了中国水泥协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2017年度工作总结以及2018年工作计划。2017年度协会标委会组建了由43名来自水泥各领域的技术专家组成的技术专家库,并且向社会征集并发布了两批共计10项协会标准立项计划,目前第一批有三项标准已经完成报批稿待发布。同时为提升协会标准编写质量和水平,针对协会标准的起草及标准审议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会议邀请秘书处梁慧超对全体成员和技术专家进行了GB/T1.1-2009《标准化工作导则 第1部分:标准的结构和编写》培训。
 
中国水泥协会质量专业委员会 秘书处 梁慧超
 
    在中国水泥协会的支持和领导下、在全体专委会成员的共同努力下,质量专委会会年会成功落幕。质量专委会在未来将不断完善专委会各项职能和管理文件,引导行业质量方向,贯彻国家产业政策,加强行业信息传播、技术交流、标准建设,逐渐增强行业影响力,为我国水泥行业的质量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全体代表合影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