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公益路不停!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项目在广东英德启动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08日 来源: 台泥集团 【字体:
摘要:近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在英德市英红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

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项目在广东英德启动英。(图片来源:英德市台办)

    近日,台泥集团“士敏学堂”公益行动项目在英德市英红镇中心小学正式启动。台泥(英德)水泥有限公司总经理蒋政道、副总经理宋辰嘉,我市副市长吴秋凤、市台办主任赖展球以及市教育局、英红镇政府、英红镇中心小学等相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蒋政道表示,“士敏学堂”项目正式启用,这是台泥集团践行“取之社会,反馈社会”理念的重要体现,必将为当地学生带来更多的欢乐,也将激发更多学生奋发向上,早日学有所成,回报社会。

    吴副市长表示,台泥的帮助不仅是物质上的,更是精神上的。英语和计算机课外兴趣班不仅丰富了受助学童的学习生活,也将帮助孩子们拓宽视野、增强竞争力。希望今后校企之间多沟通,使‘士敏学堂’的能量发挥得更大。同时也希望社会各界对弱势学童给予更多的关注和帮助。

    据悉,“士敏学堂”是台泥集团针对儿童教育设置的公益项目,于2012年在台湾首次启动,2014年成功引入大陆,已与广东、广西、四川、福建、贵州、辽宁等地20所学校合作,受惠学生家庭逾3000户。该项目围绕“品德、品学、品质”三个核心理念,从儿童教育和营养餐食两方面入手,为贫困地区学生提供营养餐食和课外兴趣班,助推学童全面、健康发展。

    英红镇中心小学是台泥集团在英德市建立的第二所“士敏学堂”。针对学校师资结构性缺编、教学基础设备较为陈旧等情况,台泥集团捐赠了27万多元,建立了童趣横生的电脑和英语专用教室,并引入互动设备和器材,为首批96名学生带来丰富多彩的课外学习生活。此外,学生们每学期还将获得额外的营养餐费补助4万多元。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