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中国建材股份上榜福布斯全球最值得信赖公司榜单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09日 来源: 中国建材集团 【字体:
摘要:近日,《福布斯》首次推出全球最受信赖公司250强榜单(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其中共有17家中国企业(含香港、台湾)上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总榜第182位、中国企业第8位,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上榜的建材企业。

    近日,《福布斯》首次推出全球最受信赖公司250强榜单(Top Regarded Companies list),其中共有17家中国企业(含香港、台湾)上榜,中国建材股份有限公司位列总榜第182位、中国企业第8位,也是中国唯一一家上榜的建材企业。

    据了解,这份集聚了世界知名企业的榜单由来自60个国家的15000名受访者,以“诚信/诚实、社会行为、公司为雇主的行为、公司产品和服务的表现”为评判标准,对“福布斯”2017年全球2000强公司进行综合评估而评选出来的。

    中国建材是香港资本市场市值最大的建材综合类上市公司之一,并成功入选摩根士丹利中国概念股指数成分股、恒生中国企业指数成份股和道琼斯中国海外50指数成份股。多年来,中国建材对投资者高度负责,诚实守信,说到做到,为投资者交上了亮丽的成绩单,在资本市场树立了良好的形象;亦通过一系列整合重组,在水泥、商混、石膏板、玻璃纤维等多个业务板块成为世界第一,实现了企业的快速成长,创造了良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上市11年来,公司收入、利润总额、总资产复合增长率分别为30%、21%、35%;累计实现利润740亿元,股东分红近50亿元,上交税金758亿元,为11万人提供了就业岗位,实现了国有资本保值增值,为股东创造了优异回报,很好地支持了行业发展和回馈社会。

    上市后,面对水泥行业大而不强、集中度低、产能严重过剩、无序竞争的状况,中国建材以联合重组、资源整合为主要成长方式,减少增量、优化存量,化解行业集中度低和结构布局不合理的问题,并通过积极倡导和践行“价本利”经营理念和市场竞合,持续推动行业发展理性化、竞争有序化、市场健康化,为过剩行业的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做出了积极贡献,带动我国水泥行业集中度从2006年的15%提升至2016年底的57%,大幅改善了行业利润。特别是在新常态经济下行压力加大的情况下,水泥行业需求下降,中国建材顶住前所未有的经营压力,积极应对各种挑战,从供给侧发力,推进错峰生产和停窑限产,缓解供需矛盾,促进水泥价值理性回归,带动行业取得了优于钢铁、煤炭等其他基础原材料行业的突出表现。

    中国建材在业务、技术、产品与服务等方面不断创新,传统建材领域规模领先、技术先进、转型升级速度加快,新型建材、新能源材料等业务迅猛发展、捷报频传,许多领域包括技术创新正走向和逼近全球领先水平。同时,中国建材紧扣国家战略,积极投身于“一带一路”沿线的经济建设中,有力地支持了沿线国家的经济建设,实现了与全球市场和谐相处,与国际企业共同成长;认真履行社会责任,大力实施“责任蓝天”行动计划,为节能减排、环境保护作出了贡献。

    基于在资本市场的优秀表现和对社会、行业的积极贡献,公司还先后荣获中国证券金紫荆奖“最佳上市公司”、《财富》杂志“最具创新力的中国公司”、港股“综合实力100强”、《机构投资者》杂志亚洲区“最佳公司”和“最受尊敬公司”等称号。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