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台泥转型升级蓝图:迈向绿色产业公司

启用企业新标识定义未来十年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14日 来源: 台泥集团 【字体:
摘要:11月14日下午,在台泥集团2017年度第三季的法人说明会上,董事长张安平正式向与会者阐释台泥集团转型升级的蓝图,宣称未来台泥将不只是水泥制造与销售公司,而是要成为以水泥为工具,专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他同时宣布,台泥将启用全新的形象标识(logo)以定义未来十年的发展。

    [2017年11月14日,台北讯] 11月14日下午,在台泥集团2017年度第三季的法人说明会上,董事长张安平正式向与会者阐释台泥集团转型升级的蓝图,宣称未来台泥将不只是水泥制造与销售公司,而是要成为以水泥为工具,专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他同时宣布,台泥将启用全新的形象标识(logo)以定义未来十年的发展。 

    台泥集团自1946年成立以来,本着“坚持品质、一以贯之”的理念,生产高品质水泥支持基础建设与民生事业。在发展过程中,以“节能减排、优化制程”来精益制造升级,并贯彻“环保是责任,不是成本”的理念,善尽企业社会责任。迄今,台泥已涉足水泥、发电及废弃物处理等事业,且致力于落实环境保护,成为以行动爱护地球的绿色企业。企业三大核心事业“水泥、能源、环保”广为外界知晓,故之前品牌一向以“品”字结构自我期许。 

    张安平指出,能够积极迎合、引领时代的需求,先一步发现并满足社会的期待,是当今一个不断进步的企业所必须具备的认知与基因。人类文明发展至今日,制造业与服务业的区隔已不合时宜,台泥集团亦致力于发展工业4.0的经营管理策略,并长期倾注在能源与环保领域,分别投入生技、碳捕捉研究、生态保育等工作,如今已到了该整合总体资源,响应社会期许的时刻。 

    张安平说:“台湾有98%能源、99%肥料原料、90%饲料原料,以及60%以上的食物都仰赖进口。台湾没有天然资源,面对国际间资源走向渐渐短缺的趋势,废弃物无疑将成为最宝贵的资源,我们必须善用地球上的有限资源。” 

    在张安平规划的蓝图里,未来台泥将不只是水泥制造与销售公司,而是要以水泥为工具,专门在处理大自然与人类生活之间的复杂关系的绿色产业公司。同时,台泥也不只是强调以循环经济的理念创造公司价值,更是要成为一个主动寻求环保解决方案、保护自然环境的Eco-Solution Provider(生态解决方案供应商)企业。 

    为贯彻追求环保理念,台泥宣告启用新的形象标志重新塑造品牌形象。张安平介绍说,新标志引用“莫比乌斯圈”和“数学的无限符号”意涵,将两者结合成台泥“循环永续”的企业新意象,以更清楚地对未来十年的发展予以界定。

    “The Future Is Worth It.”这是张安平所擘划的愿景。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