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德州水泥等行业全面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

更新日期: 2017年11月29日 来源: 齐鲁网 【字体:
摘要:德州市实施了2017年采暖季错峰生产,以此加大对采暖季重点行业调控力度,加快全市空气质量改善进程。根据错峰生产方案要求,水泥、铸造等行业全面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

 

  为减轻冬季大气污染,降低雾霾天气发生频次,基本抵消冬季取暖新增污染物排放量。 德州市实施了2017年采暖季错峰生产,以此加大对采暖季重点行业调控力度,加快全市空气质量改善进程。
 
  为落实好采暖季错峰生产方案,夏津县对全县范围内的排放大气污染物重点行业企业以及产能过剩行业进行全面大排查,并对纳入错峰生产调控的企业进行逐一核查,签订错峰生产责任书。
 
  根据错峰生产方案要求,建设施工工程在错峰生产期间,原则上应停止易产生扬尘的施工作业;重点行业企业应将大修、检修等工程安排在错峰生产期内;产能过剩行业在错峰生产期间,在保障安全的前提下,其排放大气污染物的生产设施,原则上应在正常生产负荷的基础上,减少30%左右。重污染天气应急状态下,应按照应急减排要求落实停限产措施。水泥、铸造等行业全面实施采暖季错峰生产。
 
  根据山东省经信委发布《山东省部分工业行业错峰生产企业名单公告》,德州市水泥、砖瓦窑等九个行业,33家企业进行了错峰生产。通过采暖季错峰生产实现重点行业冬季生产削峰降频,最大限度降低生产污染排放,有效控制采暖期峰值污染问题,进而减少重污染天气时长,推进空气质量明显改善,为建设京津冀南部重要生态功能区提供强有力保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