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点评|华润水泥:立足华南,三季度业绩稳定增长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01日 作者: 陈涵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展望未来,广东、广西地区十三五期间目标建成并投入运行地下综合管廊分别达1000公里、200公里;政府已经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纳入发展规划;这些事件无不为公司的未来业绩提供了保障。

 

    2017年10月23日,华润水泥控股有限公司披露了其2017年公司三季报。数据显示,2017年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71.57亿港元,同比增长16.1%,年初至报告期末实现营收203.45亿港元,同比增长16.4%,业绩稳定增长。三季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10.09亿港元,同比增加73.7%,年初至今净利润26.49亿港元,同比大增125.9%,净利润端受益整个行业供给侧改革。
 
 
    华润水泥的核心市场主要为两广地区、福建、海南以及云南、贵州等地区,需求端来看2017年上半年全国平均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为8.6%,而公司的主要经营市场增速均超过全国平均水平,最高为贵州,达到21%,最低为广西,为12.8%,投资的高速增长保证了公司的水泥熟料销量,前三季度公司销售水泥0.52亿吨,同比减少8.3%,但熟料销售大增至616.2万吨,同比增长109.7%,环比均有所下降。供给端受行业去产能、补短板、增效益活动影响,公司的水泥产品价格在各个经营地区保持景气位置运行,前三季度公司水泥及熟料平均价格为288港元/吨,同比增长21.2%,单位毛利为87港元,同比增长51.3%,产品综合毛利率达到29.6%,同比提高4.3个百分点。
 
    成本方面,主要受制于煤炭价格的上升。上半年,煤炭平均采购价格为698港元/吨,同比增加48.25,电力成本较稳定,公司通过降低标准煤耗、电耗、余热发电等手段对冲原料价格上涨的影响。三费方面,公司前三季度管理费用约为6.8%,同比下降1.1个百分点,销售费用6.1%,同比减少0.7个百分点,财务费用同比减少10.2%,费用控制优异,保证了公司的盈利水平。
 
    截至2017年9月30日,公司的现金及银行结余共有69.22亿港元,较年初增长119.1%,负债占权益比率为52.1%,财务状况稳健。展望未来,广东、广西地区十三五期间目标建成并投入运行地下综合管廊分别达1000公里、200公里;政府已经将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纳入发展规划;这些事件无不为公司的未来业绩提供了保障。同时公司紧紧围绕资源掌握、转化、分销的商业模式,抓住优质的矿山资源,高度重视设备效率及环保,设立全面有效的物流网络,推动直销以及销售渠道管理,以降低销售费用,公司力争做到系统成本最低、区域市场领先、创新驱动发展,借助政策、行业的东风再创佳绩。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