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江苏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南京水泥铸造业停产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05日 作者: 刘向红 来源: 中国证券网 【字体:
摘要:经江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自12月3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多个地市开始对一些行业生产进行限制。其中,南京市水泥、铸造行业全部停产,重点石化、钢铁企业限产30%以上。

    经江苏省环保厅和省气象局会商,自12月3日20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多个地市开始对一些行业生产进行限制。其中,南京市水泥、铸造行业全部停产,重点石化、钢铁企业限产30%以上。

  据介绍,受累积和冷空气外源污染物输送的共同影响,江苏绝大多数城市12月3日开始出现不同程度的污染,其中徐州AQI指数一度接近300,为重度污染。随着冷空气的进一步推进,空气污染将进一步加重并持续,满足《江苏省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蓝色预警的启动条件。为防控大气污染,12月4日,江苏环保厅督察组再赴13市企业、工地进行驻点督查。

  南京市启动了《南京市冬春季节空气环境质量保障管控方案》二级防控措施:全市水泥、铸造行业全部停产;重点石化、钢铁企业限产30%以上或阶段性停产;工业企业不得进行设备、管道的清洗、清扫、放空等可能产生废气污染的维修保养作业;全市燃煤电厂发电量按日常发电量基准减少30%;暂停长江南京段码头和船舶产生大气污染的装卸作业;除市政重点工程外,全市范围内工地全部停工,混凝土搅拌站停产;全市范围内停止渣土运输,重型货车禁止上路行驶。

  和以往相比,今年不仅将减产力度从以往的15%加码到20%,同时还确定了56家停限产企业清单。

  扬州市大气污染防治联席会议办公室则进入“天天大气应急管控状态”,对全市54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开展每日检查,对全市220家重点废气排放企业实施限产停产,其中钢铁、焦化行业一律限产50%以上,城区重点化工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混凝土生产企业一律限产50%以上。对城区149家涉及土石方开挖、运输等重污染作业的工地和房屋拆除工程一律停工。

  据了解,污染较重现象目前主要集中在苏北,随着冷空气的南下和污染的扩散,苏南的无锡、苏州等地未来也将会视情采取措施,对空气污染进行管控。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