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南通口岸时隔15年恢复进口水泥熟料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13日 作者: 曹敏 来源: 中国江苏网 【字体:
摘要:近日,从越南锦普(CAM PHA)港驶来的“坦宾 234”(TAN BINH 234)号轮靠泊南通一德码头,该轮装载3.175万吨、约125.4万美元的越南产水泥熟料。这是南通口岸2002年中断水泥熟料进口后恢复进口该货种。

 

    近日,从越南锦普(CAM PHA)港驶来的“坦宾 234”(TAN BINH 234)号轮靠泊南通一德码头,该轮装载3.175万吨、约125.4万美元的越南产水泥熟料。这是南通口岸2002年中断水泥熟料进口后恢复进口该货种。
 
    据分析,水泥熟料长期以来在国内市场处于饱和,且国际市场价格高于国内,因此基本上是“零”进口。2017年以来,国内基建需求旺盛叠加房地产市场推动,水泥产品内销价一路走高,转而高出出口价;其次,水泥熟料属于“高污染、高能耗”产品,处于国家“去产能”产业政策的风口浪尖,熟料窑限产呈常态化,目前该产品出现供不应求的局面。
 
    据悉,国内某贸易商进口的这船货物引来原料短缺的国内众多水泥生产企业“觊觎”,最终被5厂家分别购买。该贸易商对南通口岸的通关环境和物流条件表示满意,并表示将瞅准商机,适时加大进口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