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拉法基豪瑞为全球最大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XFEL)提供高性能混凝土解决方案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19日 来源: 拉法基豪瑞 【字体:
摘要:拉法基豪瑞生产的高性能混凝土近日被德国汉堡附近的世界最强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即欧洲XFEL项目)采用,用于铺设其长3.4公里的隧道。

    拉法基豪瑞生产的高性能混凝土近日被德国汉堡附近的世界最强X射线自由电子激光装置(即欧洲XFEL项目)采用,用于铺设其长3.4公里的隧道。

    欧洲XFEL激光装置可发出全球科研人员所普遍采用的超强X射线光。科学家们可利用地下隧道产生的这种X射线光映射出各种病毒的详细原子结构、化学反应覆膜和研究行星内部运行过程。

    不久前,拉法基豪瑞驻德国分公司(Holcim Deutschland)为欧洲XFEL激光装置项目的地下隧道系统提供了专用混凝土,包括易于抽送的辐射防护用重型混凝土和水下用混凝土。 

    拉法基豪瑞的混凝土工程师们还特别为该项目研发了专用混凝土配合比,从而能够满足建筑承包商的要求。其中的铝、钠、硅和锰含量均低于普通混凝土,若此类物质含量等同于普通混凝土将会在今后的使用中影响此项目的测量精度。例如,一些混凝土配合比要求使用特殊的石灰石才能达到非常低的硅含量。拉法基豪瑞集团与承包商一起进行了大量的化学和物理实验,测试各种混凝土配合比,确保达到项目所需的最高性能水平。

    拉法基豪瑞还为欧洲XFEL激光装置项目制定了完整的物流解决方案,旨在确保最终交付的产品严格符合交通、扬尘和噪音等相关规范。
拉法基豪瑞集团在法国里昂设有全球研发中心,集团自身特别是在瑞士拥有丰富的隧道技术,具有独特优势,可为建筑师和工程师提供理想的建筑材料,满足世界各地极具技术挑战项目的要求。

拉法基豪瑞为欧洲XFEL项目隧道提供高性能混凝土(图片提供:欧洲XFEL)

    关于拉法基豪瑞集团

    拉法基豪瑞集团是全球领先的建材和建筑解决方案企业,为世界各地的工匠、建筑商、建筑设计师和工程师提供竭诚服务。集团负责生产水泥、骨料和混凝土,这些产品可用于各种建筑项目,包括经济适用房、本地小型项目以及在技术和建筑设计方面极具挑战性的超大型基础设施项目等。随着城镇化对人们和整个地球的影响日益加剧,集团开始提供明确致力于社会和环境可持续发展的创新产品和建筑解决方案。拉法基豪瑞集团在世界所有地区均占据领先地位,业务遍及80多个国家,共有员工9万名左右,其产品组合在发展中市场和成熟市场相对保持平衡。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