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能源>资讯详情

进口煤限制政策暂时取消 煤价短期仍将坚挺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22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字体:
摘要:煤炭业内近两日传出消息称,发改委暂时取消今年早些时候对进口煤采取的限制性措施,以增强冬季燃煤供应保障。

 

  煤炭业内近两日传出消息称,发改委暂时取消今年早些时候对进口煤采取的限制性措施,以增强冬季燃煤供应保障。 
 
  易煤研究院研究员潘汉翔透露,上海有关部门已经召集在沪电力企业开会。会议称,鉴于目前严峻的保供形势,暂时放开之前关于进口煤的限制措施。 
 
  另有厦门的贸易公司透露,福建当地对于进口煤的通关也给予了便利。其他地区暂没有明确消息。 
 
  广发期货煤炭行业研究员邓舜表示,除上海以外,华东部分低库存的下游企业在接收进口煤方面也能得到一定的便利。 
 
  今年早些时候,我国采取了禁止二类口岸经营煤炭进口,和进一步提高商品煤质量检测标准等限制进口措施。邓舜表示,目前尚未听说二类口岸放开的消息。 
 
  方正证券分析师韩振国指出,接近年底,部分大矿如榆林矿开始停产检修,对供给冲击较大,主产地煤价开始趋稳回升;铁路运力计划紧张叠加汽运受降雪天气影响,使中转港到港现货供给受限,进口煤到货仍然偏少,动力煤整体供应仍偏紧;在季节性天气的影响下,电厂耗煤量持续增加,六大电厂煤炭日均耗量维持在70万吨以上,库存量和可用天数处于下行通道,目前处于偏低水平叠加终端采购需求提升,港口和终端煤价有望延续上涨的趋势。
 
  在这种形势下,进口煤限制政策暂时取消符合市场实际情况。 
 
  煤炭行业人士普遍认为,部分地区从操作层面给予进口煤通关便利是短期内的应急措施,对市场整体影响有限,影响长期进口煤政策的可能性也不大。由于2018年春节在2月,用煤高峰还将持续一段时间,预计煤价短期内仍将保持坚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