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湖北水泥行业错峰生产守护蓝天 53条窑线全年累计停产3500天

更新日期: 2017年12月25日 来源: 湖北日报 【字体:

    每年冬春季节都是雾霾天气的高发季节,目前,湖北众多水泥企业正按要求进行错峰生产,打响“蓝天保卫战”。昨日记者从省水泥工业协会了解到,今年是全省水泥行业开展错峰生产的第一年,全省53条窑线累计停窑3500天,减少熟料产量1221万吨,累计减少燃煤消耗167万吨。

    湖北省市环保部门相关负责人表示,将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定期开展监督检查,对于不按照规定错峰生产,或错峰生产天数不足的企业,必要时将进行约谈,不及时整改到位的,将通过媒体公开曝光并加大惩处力度。

    据介绍,不只是湖北,全国多地都启动了水泥行业的错峰生产工作。部分省份还采取更严格的措施,倒逼企业严格执行。如河南省就规定,全省所有水泥、铸造企业必须落实国家错峰生产要求,严禁擅自恢复生产,凡是执行不到位的,将一律对生产用电实施断电措施。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