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高长明:世界主要国家各种标号通用水泥用量占比真实情况

更新日期: 2018年01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近期有媒体转载的某证券机构的水泥研究报告中提到关于“全世界水泥市场基本是42.5水泥占50%,52.5及以上水泥占50%”的说法,事实上这种说法是完全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应予以纠正。

    近期有媒体转载的某证券机构的水泥研究报告中提到关于“全世界水泥市场基本是42.5水泥占50%,52.5及以上水泥占50%”的说法,事实上这种说法是完全不符合客观实际的,应予以纠正。

    众所周知,这种说法在我国已流传了5-6年,似乎已成为社会主流舆论的“共识”,这对我们科学准确地认识国内外水泥混凝土工业的形势及其发展趋向是有害无益的,必须引起重视。

    据本人统计,现今世界50个主要国家和地区水泥市场各种标号水泥用量的占比平均值为:52.5∶42.5∶32.5=20.4∶64.0∶15.6,德国的比重为:16.4∶62.2∶21.4。今后的发展趋向为32.5水泥的占比将逐渐上升,52.5的则有所下降。

    当今世界上所有国家,除中国大陆以外,在通用(普通)水泥国标中都只有32.5、42.5和52.5水泥三个系列,没有所谓的52.5以上水泥这个名称。国际上普遍认为,今后似没有去研发62.5通用水泥的客观需求。

    现今世界唯有中国大陆在通用水泥国标中列有32.5、42.5、52.5和62.5水泥四个系列,但市场上却没有62.5水泥这个产品,好像只是一种“向往”而已。我国各种标号水泥2016年实际用量占比约为62.5∶52.5∶42.5∶32.5=0∶4∶30∶66。按国家技术政策目前的主流要求是,今后发展趋向是取消32.5水泥,52.5和62.5水泥占比要显著提升。本人坚决赞同32.5水泥应该大幅削减,严打取缔全部假冒伪劣水泥。

    希望知晓国际实情的同仁们愿意并得以说出真话,为我国水泥混凝土工业的改革转型,顺利提升发展集思广益,贡献智慧。请关注这一问题的各界朋友们能够核实一下真实情况,不要人云亦云,媒体界更要尽到传播真实信息的天职!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