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组织水泥企业利用错峰停产时机干好五件事

更新日期: 2018年02月27日 作者: 刘博 来源: 中国建材报 【字体:
摘要:全区共72条水泥窑中62条窑执行错峰生产停窑计划。未停的10条,其中电石渣生产水泥熟料的8条窑采用与传统窑型企业置换产能,定价包销熟料产品方式进行错峰生产。1条承担冬季余热供暖,待取暖期过后补齐。1条协同处置危废,执行全年保证错峰具体方案。蒙东地区水泥窑企业主动按黑、吉、辽错峰5个月要求,延长一个月错峰期。全区由错峰生产减少产能约4000万吨/年。

 

    农历腊月二十八,记者给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通电话,了解全区水泥企业错峰生产落实情况。还在工作岗位上忙碌的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臧人立告诉记者,内蒙古自治区水泥企业2017~2018年度冬春季水泥窑错峰生产全部落实到位。
 
 
    据臧人立介绍:“今年错峰生产季,国家工信部、环保部两部委专项文件要求内蒙古境内水泥窑以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错峰停窑4个月。内蒙古自治区经信委、环保厅于2017年10月11日专门召开了由各盟市经信委、环保局、重点企业和水泥协会负责人会议进行研究部署,并于同月下发了专门文件。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下达了‘实施细则’专项文件,组建了四个区域性错峰生产监督检查系统,各区域选定督查专员,检查结果每周一次上报公布。”
 
    他还告诉记者:“全区共72条水泥窑中62条窑执行错峰生产停窑计划。未停的10条,其中电石渣生产水泥熟料的8条窑采用与传统窑型企业置换产能,定价包销熟料产品方式进行错峰生产。1条承担冬季余热供暖,待取暖期过后补齐。1条协同处置危废,执行全年保证错峰具体方案。蒙东地区水泥窑企业主动按黑、吉、辽错峰5个月要求,延长一个月错峰期。全区由错峰生产减少产能约4000万吨/年。”
 
    问到错峰生产期间安排时,臧人立说:“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在错峰期组织水泥企业开展5项丰富多彩的活动:一是积极筹建和组建内蒙古水泥集团和各区域联合管理平台。二是参与东北、华北、西北省级间合作协同。三是举办内蒙古自治区水泥行业第二届兵乓球联谊赛。四是举办‘内蒙古提升水泥质量保障能力宣贯会’。五是举办内蒙古水泥高新技术论坛。”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