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新疆2018年一大批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开工建设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06日 来源: 西部项目网 【字体:
摘要:春节刚过,冰雪消融,新疆交通系统早安排、早部署,续建项目纷纷复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要加强铁路、公路等基础建设,着力打造交通强国。这为新疆交通基础建设在新时代的发展指明了方向。眼下,春节刚过,冰雪消融,新疆交通系统早安排、早部署,续建项目纷纷复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积极推进交通基础设施建设,为社会经济发展提供动力,让百姓出行更加顺畅。

  眼下,南疆气温迅速回升,在乌尉公路包PPP项目工地,到场的管理人员忙着整理资料,工人们正在检修机械,做好开工前的准备。作为自治区重点工程--乌尉公路包PPP项目路线总长达1308.6公里,总投资约708亿元,是目前国内最大的公路PPP项目。建成通车后,开车从乌鲁木齐到库尔勒,时间将由目前的6个多小时缩短为3小时;从库尔勒到若羌将由7个半小时缩短为3个半小时;从库尔勒到且末将由10小时缩短为4小时。项目对完善新疆高速公路网的布局,改善沿线地区交通基础设施条件,推动南北疆互联互通,都具有重要意义。项目工程管理部经理宋立岩:“在2月25日之前基本上主要管理人员、机械都进场了,整个全线都在进行便道整修,做施工准备,机械检修、水电路检修,材料年前都备了。在35团到若羌这个项目在六工段21号、22号就开始开工了。”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加强水利、铁路、公路、水运、航空、管道、电网、信息、物流等基础设施网络建设。今年,新疆积极推进县县通高速公路、乡乡通油路、村村通硬化路,重点建设乌鲁木齐至尉犁高速公路、梧桐大泉至下马崖至木垒高速公路、喀什至叶城至墨玉高速公路等大通道项目,力争实现所有地州通高速。春节刚过,各地重点工程项目部早准备,早动手,为完成全年任务创造条件。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工程管理处副处长赵尔胜:“利用冬季提前对我们的材料比如说沥青、钢筋、碎石呀等这些筑路材料进行了储备,目前所有项目的主要管理人员已经到了工地,要求3月1号南疆全部复工,4月1日北疆全部开工。”

   习近平总书记对农村公路建设高度重视,多次作出重要指示,要求建好、管好、护好、运营好农村公路。目前,新疆各地正加快建设“四好农村公路” ,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奠定基础。吉木萨尔县去年农村公路建设创历史新高,今年将继续推进100公里通村油路的建设任务,吉木萨尔县交通局局长朱文武:“施工图设计全部搞完了,下一步基金马上到位,就开始招投标建设,通过四好农村公路建设,就解决我们9万农牧民出行难的问题。”

  与此同时,今年新疆还有一大批铁路、机场建设项目开工建设。包括乌鲁木齐、喀什机场改扩建和塔什库尔干、昭苏、于田新机场建设,以及库尔勒至格尔木铁路、乌鲁木齐市轨道交通等续建项目,中铁隧道集团承担着格库铁路全线第一长隧-- 13195米的阿尔金山隧道的建设任务,春节过后,随着管理人员和工人们的陆续返回,施工已全面展开。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