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山东水泥企业错峰时间延长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22日 作者: 仇玉娟 高玲 来源: 山东商报 【字体:
摘要:春节后,山东省各地市建筑行业等逐渐开工,水泥需求启动,3月中旬后水泥需求复苏力度增强,水泥价格跌势下降,而且由于前期停窑限产,库存水平普遍处在低位。据相关资料表明,在目前需求逐渐恢复的有利因素下加速库存的消耗,为推涨水泥价格提供了有利时机。
    近日,山东济宁发布通知要求,2018年3月31日前,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全部停产,水泥粉磨站全部停产。另外,因受环保因素的影响,山东多地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均有意延后开窑时间。3月以来,随着各地建筑等行业的开工,山东各地市对水泥的需求有所增长。经多重因素影响,山东水泥价格或将止跌趋稳并有回升迹象。
 
  近日,山东省济宁市经信委、环保局、农业局三部门联合发布的《关于延长全市工业企业错峰生产的通知》要求,2018年3月31日前,水泥企业熟料生产线全部停产,水泥粉磨站全部停产。也就是说,山东济宁水泥企业错峰生产时间延长至3月31日。
 
  “之前收到了错峰延迟的通知,我们这边就没有开工,还是靠之前的库存维持,公司也正好利用这段时间开展员工技能培训活动。”济宁中联水泥有限公司的负责人告诉记者。
 
  据悉,去年11月工信部与环保部联合下发通知,要求水泥行业采暖季按照有关规定实施错峰生产。此前我省规定,2017年11月15日至2018年3月15日,全省所有水泥生产线全部进行错峰生产。自此之后,山东多个地市的水泥企业进入停产阶段。
 
  春节后,山东省各地市建筑行业等逐渐开工,水泥需求启动,3月中旬后水泥需求复苏力度增强,水泥价格跌势下降,而且由于前期停窑限产,库存水平普遍处在低位。据相关资料表明,在目前需求逐渐恢复的有利因素下加速库存的消耗,为推涨水泥价格提供了有利时机。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