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亚洲水泥2017年纯利同比增加351%至6.02亿元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23日 来源: 亚洲水泥 【字体:
摘要:亚洲水泥(中国)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78.1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23.31%;毛利19.10亿元,同比增加52.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6.02亿元,同比增加351%。

    亚洲水泥(中国)公布,截至2017年12月31日止年度,公司实现收益78.16亿元(人民币,单位下同),同比增加23.31%;毛利19.10亿元,同比增加52.81%;公司拥有人应占溢利6.02亿元,同比增加351%;基本每股盈利0.384元;拟派付末期股息每股15.5分。

  公告表示,2017年,集团与时并进,引入多项革新理念,利用新型业态和资讯工具迎接挑战。第一,通过集团总部的统筹规划,分批次分阶段引入多项资讯工具,开发适合业务使用的手机APP、上綫客户使用的二维码科技,不仅大幅提升了内部作业效率,更以诚恳的客户服务态度进一步增强了客户向心力,提升了本牌水泥在市场上的「软实力」。第二,2017年度应收账款管理上不断加强。在2016年集团应收账款下降7%的基础上,2017年度应收账款仍然取得了下降17%的成绩,不仅在整体金额上大幅优于预期,结构上更是得到了持续的优化改善,有效提升集团的现金流入。第三,在国际水泥价格低迷,出口效益不如人意的局面下,稳定提升地销固有市场,各核心销售区市场占有率均稳定在第一、二名。通过整体调度,打破地域分隔,以集团整体优化的模式进行市场运作,不仅如此,集团更是通过掌握跨区域(长江中下游各省联动),跨行业(拉长产业链,从水泥到混凝土、角材等多个领域)客户的大量数据,作为大数据分析的基准依据,并以客户大数据的详细分析,发掘市场潜力。在获利较高的近厂区核心市场上的份额持续稳定的同时,外围区域市场获利亦迭获佳绩。第四,集团严格遵守政府部门所颁布的法令法规,产、销、运各个方面均依法合规。在维持一贯低能耗、低排放的同时,积极配合政府部门评估、规划水泥窑协同处理垃圾废弃物项目,践行企业社会责任。

  此外,虽受到水泥行业及市场下游客户大范围环保停产限产的影响,集团2017年熟料产量仍然达到2,417万吨,与2016年持平;水泥熟料总销量达到2,994万吨,较2016年仅下降2.0%。加之2017年以来供给侧改革的稳步推进,各主要销售区域价格攀升,集团整体盈利水平较2016年大幅提高。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