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云南2018力争完成3440亿基建投资助力发展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28日 作者: 黄翘楚 李熙临 杨之辉 李星佺 来源: 云南网 【字体:
摘要:2018年,云南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功能完善、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基础设施网络,力争完成投资3440亿元。


    1月25日,云南省第十三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在昆明召开,省长阮成发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中显示,2018年,云南将大力推进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加快构建互联互通、功能完善、高效安全、保障有力的基础设施网络,力争完成投资3440亿元。
 
    报告称,云南将加快交通基础设施建设,扎实推进县域高速公路“能通全通”工程,加密高速公路网,加快建设67个高速公路项目,全面改造提升高速公路服务区,完成高速公路建设投资1400亿元。加快怒江美丽公路和“四好农村路”建设。加快推进铁路州市全覆盖工程,完成广大铁路扩能改造,开工建设弥蒙高铁,做好渝昆高铁等前期工作,完成铁路建设投资250亿元。加快推进机场建设,推进昆明长水国际机场二期开工和综合交通枢纽建设,开工建设元阳等机场,新建5个通用机场,完成民航建设投资40亿元以上。推进水运航道、港口、泊位等水运基础设施建设。
 
    加快水利和能源基础设施建设。加快滇中引水一期控制性工程进度,做好二期工程前期工作。加快德厚、阿岗、车马碧水库和柴石滩灌区等重大工程进度,新开工50件重点水网工程,完成水利投资600亿元。加快白鹤滩、乌东德等大型水电站和特高压直流输电重大工程建设,加快推进与周边国家输电线路项目建设,开工建设中老500千伏电力联网项目,扩大西电东送、云电外送规模。开展新一轮农网改造。
 
    加快信息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实施“宽带中国-千兆到户”和“百兆乡村”工程。提升乡村、交通沿线和旅游景区4G网络覆盖面,新建4G基站3.5万个、光缆1.5万公里,全面提升网络质量。加快5G网络商用和物联网应用。完成信息通信业投资100亿元。加快政务、旅游、农业、林业、教育、医疗等信息网络设施、大数据中心、云服务平台建设。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

相关文章
  • 暂无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