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投资>资讯详情

湖南今年计划投资建设1604公里铁路

更新日期: 2018年03月30日 来源: 湖南日报 【字体:
摘要:湖南省今年计划投资建设总里程共1604公里的10个铁路项目,将确保怀邵衡铁路年底通车运营,常益长铁路今年全线开工。


    3月28日,在长沙召开的推进铁路建设工作专题会上透露,湖南省今年计划投资建设总里程共1604公里的10个铁路项目,将确保怀邵衡铁路年底通车运营,常益长铁路今年全线开工。

    目前,我省共有怀邵衡、黔张常、蒙华、渝怀复线、张吉怀、常益长、怀柳铁路电化、湘桂铁路永州地区扩能工程、霞凝货场扩建工程等9个在建铁路项目。另有长株潭城际铁路与石长铁路联络线1个项目正开展前期工作,计划上半年开工建设。

    怀邵衡铁路已于3月20日完成全线正线铺轨,计划5月启动竣工验收,确保年底开通运营。届时,湖南中西部地区将新增一条通往东南、华南的快捷通道。

    国家“八纵八横”高铁网规划中的重要一横——渝长厦铁路湖南段将于今年加快进度。其中,黔张常铁路已基本完成站前工程,计划于2019年联调联试;常益长铁路将确保年内全线开工。

    湖南轨道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介绍,目前全省铁路建设进入投资高峰期,全省铁路运营里程已达4739公里,黔张常、常益长铁路建成通车后,我省将实现14个市州通高铁的目标。

    此外,我省正着力推进长沙至赣州、襄阳至常德、铜仁至吉首、石门至张家界、邵阳至永州等铁路项目的前期工作。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