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市场>资讯详情

多地水泥再次涨价,错峰+需求双轮驱动行业景气上行!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03日 来源: 优品财富 【字体:
摘要:4月1日,东北黑龙江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将大幅度上调100元/吨。而冀东水泥于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目前京津冀地区水泥市场处于快速启动阶段,有涨价的可能性。

  4月1日,东北黑龙江部分地区水泥价格将大幅度上调100元/吨。而冀东水泥于日前接受机构调研时也表示,目前京津冀地区水泥市场处于快速启动阶段,有涨价的可能性。
 
  此外,河南当地某龙头企业负责人透露,2018年河南水泥错峰生产时间将比去年增加40天,达到160天。而华东地区,长三角熟料价格已于3月27日开始小幅普涨,当地水泥价格已率先进入上行通道。
 
  随着全国各地企业恢复开工,水泥在需求增加和库存低位的情况下价格全面上涨,部分水泥厂外水泥运输车甚至已经排起长龙。市场人士认为,今年水泥全面涨价的大幕已正式拉开,预计水泥价格比去年会有增高,这与开年水泥价格已经处于高位有很大关系。随着环保趋严供给侧改革持续推进,水泥涨价潮或将进一步延续。行业企业业绩弹性也将继续增大。
 
  相关公司方面
 
  海螺水泥:截至2017年底,公司共拥有熟料产能2.46亿吨,水泥产能3.35亿吨,为中国最大的水泥生产商,单吨盈利最好的水泥企业,随着行业集中度的提升,公司将成为行业供给侧改革最显著的受益者之一;
 
  上峰水泥 公司业务集中在浙江与安徽等华东地区,公司拥有熟料产能共计1200万吨,水泥产能约950万吨,在深耕“长江经济带”的基础上,公司还放眼于“一带一路”建设规划,积极推进新疆地区的产线建设以及国外熟料产线项目,随着吉尔吉斯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两国生产线的建成,公司业绩有望再度增厚。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