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纪友红:高度自律,才能实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09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建议各大企业领导将会议精神传达到销售末梢,让市场一线销售员工都可以了解到行业协会会议精神以及重要性。企业之间自律的前提是要互信、自信,还要诚信,缺少诚信这个基础,很难做到真正的自律,只有高度自律,才能实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2018年4月2日,华润水泥总裁纪友红出席由中国水泥协会主办的“2018年中国大型水泥企业领导人圆桌会议(C12+3峰会)”。华润作为行业大型水泥企业,一直深耕细作华南市场,为区域市场和谐稳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纪友红总裁结合企业所在区域以及行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发表了自己看法,并提出对策建议。以下为发言内容纪要:
 
华润水泥总裁纪友红
 
    尊敬的乔会长、各位领导下午好,感谢中国水泥协会组织召开本次会议,也感谢协会领导和各位大企业领导为行业发展所作出的努力,2017年才会取得良好的优异成绩。
 
    华润水泥作为两广地区行业协会会长单位,在落实中国水泥协会工作要求上,积极推动行业自律,落实行业协会各项工作部署。近两年,工作开展卓有成效,华南地区没有政府强制性错峰生产措施,但是在大企业的共同努力下,也建立了两广地区水泥协会定期的交流机制,维护水泥市场稳定运行。
 
    在企业内部落实协会工作要求方面,主要围绕三个方面开展工作:一是实现环保转型;二是开展品牌建设;三是探讨产业链延伸,如装配式建筑。
 
    关于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之去产能,提几点建议:
 
    一是通过提升环保排放和能耗标准,淘汰落后产能。目前,水泥行业氮氧化物排放国家标准是400毫克/立方米,实际上很多地方政府要求标准远远低于这个数字,建议对氮氧化物、二氧化硫、颗粒物排放等制定更加严格的行业标准,这也是在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另外,2020年发展目标:水泥熟料综合能耗从2015年的112千克标准煤/吨降至105千克标准煤/吨,能否把能耗指标再制定严格一些,通过能耗指标和环保排放标准的提高,来衡量和淘汰落后产能。
 
    二是推动产品升级,淘汰落后产能。建议取消全部32.5等级的水泥,保留高端水泥和低等级的砌筑水泥。同时,建议推动专用水泥的应用,如道路水泥、海工水泥、核电水泥等,目前专用水泥的推广应用仍然较少。
 
    三是进口水泥或熟料,开展产品认证。中国水泥行业通过错峰生产,牺牲窑运转率,使得行业有了效益,但在国内产能过剩的情况下,仍然有进口的水泥和熟料。建议凡是进口的水泥和熟料,必须要根据国内的安全、环保、职业健康和产品质量等要求进行认证,达到中国的认证标准,没有通过认证的产品不能使用,希望能尽早开展进口产品认证。
 
    四是高度自律,会议精神要上传下达。建议各大企业领导将会议精神传达到销售末梢,让市场一线销售员工都可以了解到行业协会会议精神以及重要性。企业之间自律的前提是要互信、自信,还要诚信,缺少诚信这个基础,很难做到真正的自律,只有高度自律,才能实现行业健康稳定发展。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