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行业>资讯详情

晋冀鲁豫、泛东北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大会在潍坊召开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20日 来源: 数字水泥网 【字体:
摘要:2018年4月19日,晋冀鲁豫、泛东北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大会在山东潍坊召开。大会围绕两大地区今年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以 “践行行业经营责任,放飞道路自信梦想” 为主题展开研讨。


    2018年4月19日,晋冀鲁豫、泛东北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研讨大会在山东潍坊召开。大会围绕两大地区今年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点内容,以 “践行行业经营责任,放飞道路自信梦想” 为主题展开研讨。大会由晋冀鲁豫区域协调组织(C12+4)主办,山东山水水泥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
 
    这是在2018年4月里,继中国水泥协会在天津召开的C12+3峰会和在成都召开的行业50强论坛之后,当月内行业召开的第三场大型会议。这预示着水泥行业的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入加速期,维护行业今年行业效益稳增长已成共识。
 
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金隅冀东水泥董事长姜长禄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
 
泛东北去产能小组组长徐德复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山水集团总经理宓敬田
 
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总经理丁基峰
 
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尹群豪
 
河北省建材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
 
山西省建材协会会长康建红
 
晋冀鲁豫协调组织秘书长刘尊科
 
晋冀鲁豫协调组织负责人冯存伟主持大会
 
    参加本次研讨大会的行业协会负责人和大企业领导人主要有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中国水泥协会执行副会长、金隅冀东水泥董事长姜长禄,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泛东北去产能小组组长徐德复,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山水集团总经理宓敬田,中国水泥协会副会长、天瑞水泥总经理丁基峰,中国水泥协会总工程师王郁涛、内蒙古自治区水泥协会会长刘鹏飞,山东省水泥协会秘书长尹群豪,河北省建材协会执行会长李怀江,山西省建材协会会长康建红,辽宁省建材协会会长金长毅,吉林省水泥协会会长翟怀宇、黑龙江省建材协会秘书长史延田,陕西省建材协会会长田振军,河南省建材协会郑明星,天津建材协会李菲,新疆建材行办冯磊,以及中联水泥副总经理刘尊科、金隅冀东水泥副总经理王向东、天瑞水泥副总经理高运红、同力水泥副总经理陈立新、山水集团副总经理冯存伟、赵东伟、李荣金、赵宏波、李松、泉兴集团总经理孙彦杰、威顿水泥总经理支军生、淄川区金融办主任付志欣、中国水泥协会政研室主任范永斌、数字水泥网总裁陈柏林,碳减排专委会秘书长李琛参加了会议。
 
    参加研讨大会的水泥大企业有,中联水泥各大运营区总裁,金隅冀东水泥各大运营区总裁,山水集团各大运营区总裁,以及天瑞水泥、亚泰水泥、淄博联和、天山股份、青松建化、同力水泥、华润水泥山西大区、泉兴集团、武安新峰、孟电水泥、曲寨水泥、威顿水泥、中条山水泥、湖波水泥、大连水泥、恒威水泥、莎车隆基等水泥企业的相关领导,近180人参加了研讨大会。
 
    大会由晋冀鲁豫协调组织负责人冯存伟主持。
 
    晋冀鲁豫区域协调组秘书长刘尊可作了《晋冀鲁豫水泥市场运作情况专题报告》,他总结了2017年晋冀鲁豫区域水泥行情,认真分析了今年一季度国家经济发展形势,指出两大区域水泥市场需求出现大幅下降,必须坚定信心,加强自律协调,确保今年晋冀鲁豫水泥企业的整体效益向上。
 
    中国水泥协会常务副会长孔祥忠在题为“用创新精神和勇气推进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讲话,他指出:当前,泛东北水泥产能严重过剩和冬季期货的做法已危及到当地绝大多数企业的生存问题;晋冀鲁豫水泥市场逆水行舟,在全国市场具有承上启下、东播西流的作用。因此,泛东北压减严重过剩产能、根除传统计划经济遗留的落后经营理念;晋冀鲁豫强化供需动态平衡协调机制、稳定市场价格体系、提高环境排放标准、加快淘汰落后产能,这是两大地区近三年的重点任务。他强调,当前最重要的是企业领导人的观念转变,必须突破旧体制机制的思想约束,希望每个企业领导人将个人的事业成就与行业未来发展的趋势相结合,为完成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做出更大贡献。
 
    孔会长的报告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是建立市场化机制的改革;区域水泥平台公司建立的目的和发展路径;错峰生产和降低污染排放总量;尝试推行水泥产品销售以质论价”四个方面详细阐述了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实质,提出了水泥去产能的行动路线图,引起了参会代表的共鸣,许多企业领导表示将要组织本集团公司内管理层认真学习孔会长的报告精神,提高创新意识,坚定改革决心,为加快淘汰落后产能,为稳定行业效益增长做好工作。
 
    研讨会上,晋冀鲁豫四省协会负责人分别就本省开展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工作作了汇报,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推进的意见。金隅冀东水泥董事长姜长禄、中联水泥总经理孙建成、天瑞水泥总经理丁基峰在会议上要求各自在晋冀鲁豫、泛东北内本的下属水泥企业,必须深刻理解水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本质,严格执行区域协调组织的决定,要讲政治、讲纪律、把效益放在第一位,越是市场需求下滑情况下,越要坚定信心,完成今年效益增长的目标。要积极参与区域协调组织建设,为去产能淘汰落后做出成绩。
 
    会议建议,晋冀鲁豫地区今年率先在国内实现大区域市场停止生产32.5强度等级水泥,加速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进程。
 
    泛东北去产能小组组长徐德复在研讨会上发言,他讲到,去年他带队组织代表企业七次到访和参加晋冀鲁豫活动,收获和感受妥深,必须转变观念,付诸行动才能有成效。泛东北水泥过去的辉煌已不在,今后唯有继续改革,才能重生。
 
北京莹和视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亮
 
    研讨大会还邀请北京莹和视兴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谭亮做了《水泥行业大数据应用>的专题报告,为代表们普及了水泥大数据智能化专业知识。
 
    山水集团总经理宓敬田为研讨大会作了总结性发言。他围绕“责任与梦想”主题,认真总结了本次研讨会的收效,高度评价了孔祥忠会长为大会所做的报告,他建议行业内的企业领导人都应该好好学习的,从理论上搞清水泥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内涵,从道路上理解组建淄博联和水泥公司的意义,从而坚定我们的理论自信、道路自信。 
 
    会议期间,恰逢潍坊国际风筝节,会议组织代表们参加了自我放飞风筝的活动,寓意“放飞道路自信梦想”。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