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华新水泥:环保税开征对公司业绩影响不大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26日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字体:
摘要:“现在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意味着你每一吨的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都要是最小的。”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4月24日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说,2018年排污费用改为环保税之后,对公司2018年的业绩影响并不大。


    “现在中国进入高质量发展阶段,意味着你每一吨的产品,对环境的影响都要是最小的。”华新水泥总裁李叶青4月24日在公司2017年年度股东大会上说,2018年排污费用改为环保税之后,对公司2018年的业绩影响并不大。

  李叶青说,严格环境管控将加大水泥企业成本上升的风险。水泥行业为环境负荷较重的行业,近年来国家对水泥等产能过剩行业的环保排放控制越来越严厉,部分省市政府已要求区域内水泥企业执行“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标准。尽管公司目前环保指标均达标,但在全民呼吁改善环境质量的的新形势下,未来国家和地方政府可能制订更严格的环保标准,公司面临的环保生产成本压力将加大。

  李叶青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说,2018年排污费用改为环保税之后,公司在4个省市涉及到排污费改税,对2018年的业绩影响不太大。但是,自2019年起,在西部可能会受到比较明显的影响。“从费到税,强制性会加大。现在测算,2018年波动性不大。环境保护税的标准给了各地省政府。各省的标准不一,有一些西部省份,今年维持一个相对稳定的政策,后续是逐步增加收费的当量的趋势,加大了环保的约束。”

  “我们在黄石厂区门口和在城市广场的空气检测,指标一样,但还是不能无限制长期生产。”李叶青说。他认为,国家会不断压缩水泥的产量。水泥行业如果实现公平错峰生产、减少企业数量、优化企业数量这三步,行业就健康了。

  在布局环保产业方面,华新水泥2018年计划环保业务资本支出 3.2 亿元,实现长山口等生活垃圾、十堰和株洲等多个危废处置中心环保项目的投产运行。申万宏源日前发布的研报认为,华新水泥到2020年危废业务将贡献约2亿元净利润增量。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