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号/微信登录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资讯中心>企业>资讯详情

海螺水泥一季度净利47.78亿元 再创历史新高

更新日期: 2018年04月27日 来源: 海螺水泥 【字体:
摘要:据海螺水泥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67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46.74亿元,同比增长200.69%;公司每股收益为0.9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加2.44个百分点至5.21%。

    2018年以来,海螺水泥认真贯彻集团公司年度工作会议精神,抓住国家深化供给侧改革和行业市场环境持续改善的机遇,不断强化市场建设,推进精益管理,加快对外发展,培育提质增效新动能,提升企业核心竞争力,一季度公司营业收入同比大幅增长,经营效益再创同期历史新高。
 
  据海螺水泥发布的2018年一季报,公司今年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187.67亿元,同比增长37.5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47.78亿元,同比增长121.9%;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营性损益的净利润46.74亿元,同比增长200.69%;公司每股收益为0.90元,加权平均净资产收益率增加2.44个百分点至5.21%。
 
  公司加强市场趋势研判,按照一区一策、一厂一策、差别施策,精准制定营销策略,强化市场建设,推进区域销售一体化运作,稳定提升市场份额,强化终端市场建设、品牌宣传推广和服务工作,探索线上营销模式,树立以用户为中心的理念,开展质量提升行动,巩固提升海螺品牌优势,一季度公司产销量保持了平稳。
 
  推广线上销售,探索营销模式创新
 
  随着我国经济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和创新发展,提高发展质量、效率和动力尤为重要。公司持续开展分解炉、辊压机等技术改造,全面节能降耗控成本,精细运行操作,向内部挖潜要效益,总结推广指标优秀单位运行管控经验,通过精准帮扶补齐短板,持续优化经济技术指标,提高整体运营质量。同时,着力推动技术创新,建设具有海螺特色的水泥智能工厂,加快智能质量控制系统建设进度,推广应用供销物流信息管理系统,进一步提高管理效率和劳动生产率,降低运行成本,提升综合竞争力。
 
  精细运行操作,向内部挖潜要效益
 
  稳步推进水泥智能工厂建设
 
  公司积极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稳步推进国际化发展,实施本土化战略,深耕海外市场,进一步提升南加海螺、缅甸海螺等已投产项目的运营质量,加快推进印尼、老挝和柬埔寨等国项目建设,马德望海螺顺利建成投产。在推进现有规划项目的同时,公司寻求新的发展机遇,开展非洲、中亚项目调研,为后续海外发展储备项目载体。公司立足长远,提速推进跨界布局,加快发展骨料、混凝土产业,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柬埔寨马德望海螺建成投产
 
  下属公司商品混凝土项目成功签约
 
  保护生态环境就是保护生产力,改善生态环境就是发展生产力。公司牢固树立生态优先、绿色发展的理念,坚持高标准抓好环保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公司进一步完善环保管理体系,继续加大环保投入,改造升级环保设备,实施电收尘技改、脱硫改造,研发SCR脱硝技术,打好提前量,为进一步降低NOx排放浓度做好准备;开展包装扬尘和噪声治理,改善现场作业环境,加强码头环保管理,全面提升环保管控水平。持之以恒严抓安全管理,健全安全生产管理机构,抓实安全教育培训与应急演练,开展全员安全达标考试,强化全员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严格责任追究,保障安全生产。
 
  荻港、芜湖、铜陵海螺三家企业被评为全国绿色水泥工厂示范企业
 
  开展安全生产标准化培训
 
  公司优异的经营业绩得到资本市场高度认可,市值屡创新高。在21数据新闻实验室推出的“2018一季度中国上市公司市值500强榜单”中,海螺水泥以市值1733亿元名列第65名,在上榜的建材行业企业中保持领先。公司先后获得金翼奖“漂亮100”、港股100强、最具投资价值上市公司等殊荣,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提升。
数字水泥网版权与免责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的所有文字、图片和音视频稿件,版权均为“数字水泥网”独家所有,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在转载使用时必须注明“来源:数字水泥网”。违反者本网将依法追究责任。

本网转载并注明其他来源的稿件,是本着为读者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内容的真实性。其他媒体、网站或个人从本网转载使用时,必须保留本网注明的稿件来源,禁止擅自篡改稿件来源,并自负版权等法律责任。违反者本网也将依法追究责任。

如本网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作者在两周内尽快来电或来函联系。